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11年08月26日

小三倫理

 

這兩天好不容易把前陣子內地流行的現代連續劇裸婚時代看完,該劇由去年在台灣也大受歡迎的蝸居 主角之一,飾演小貝的文章主演,講述相愛的兩個年輕人沒錢沒房結婚之後,愛情被瑣事瓦解殆盡終至分手一途的故事。我說好不容易看完是因為覺得這戲拖得有夠兇。文章飾演劉易陽不似蝸居 裡的小貝一般自然,感覺匠氣,加上劇本並不特出,可說頭一回看內地連續劇看到要用快轉的方式跳過某些劇情,否則幾乎看不下去。女主角佳倩的表姊陳嬌嬌,活脫一個拜金女,一切向錢看。逮住個出手闊綽的黃有為,能撈就撈,黃有為一直拖拉不肯娶她,在她質問下,他承認已婚並有女兒,嬌嬌跟他說想跟她在一起就得先結束婚姻,並自負的說,「我的字典裡沒有小三兩個字」。 這句話倒是讓我覺得有點新意。

 

長久以來,許多人把「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當做一切行為合理化的理由,歌頌愛情至上的,對婚姻那薄薄一紙視如糞土,不論有夫之婦或有婦之夫照樣去愛別人或照樣接受別人的愛,婚姻出現小三 (尤其是女小三) 變成好像吃喝拉撒一樣順理成章,周遭的親朋好友或是朋友的朋友有此經歷的不在少數。一干人妻女友在談到這類事件多半義憤填膺責怪小三。有朋友說,遇上這種事情,男人該死,女小三死兩次,因為女追男,隔層紗。天底下有多少男人能抵擋主動投懷送抱的女人?有男性友人自己都說了,只要女方保證出軌不用負責任,應該幾乎百分百的男人都會欣然嘗試。男性把持不住自己純屬自然,所以出事該怪女小三。


感情的發生無法控制,但人的行為可以控制,人應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許多人理直氣壯的想,我只是默默的付出我的情意,又不要對方給自己什麼承諾或是改變婚姻狀況,介入別人的婚姻,因為無所求,似乎變得無傷大雅。而被背叛的一方,似乎被迫接受現狀,因為表面看起來無甚改變。 果真只是默默付出,做小三的好像應該有些職業道德。 

比如說不搽香水。明明知道是在跟別人的老公攪和,還故意搽得香噴噴的,弄得別人的老公滿身芳香,好像在向元配示威一樣。

比如說別拿自己的臉在別人老公襯衫上蹭啊蹭,留下粉跡或口紅印什麼的。

比如說不要佔用家庭時間。不要在晚上和週末的家庭時間現身,不論是打電話傳簡訊,更不要說偷約會。

比如說在外面約會時,不要太張狂,目中無人摟啊抱啊親啊的,增加給熟人活逮的機會。

比如說不要打電話來靜靜地不出聲,啟人疑竇。

比如說,比如說。

 

聽我這麼說,朋友笑我是外星人,邏輯不似一般地球人。出軌已屬錯誤,哪還能有道德倫理可言? 我或許不正常,但我想要到全天下的人都能拍著胸脯說,我的字典理沒有小三兩個字時,才有正常可言吧。

嘆。

 

 

23:29 發表於 胡言亂語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