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11年08月21日

彈琴說愛

 

昨晚在城市舞台看了表演工作坊的彈琴說愛,很有趣的戲。

 

一位在台灣生活了將近 20 年的美籍鋼琴家范德騰 John Vaughan,和他的視障學生,台灣鋼琴家許哲誠,舞台上擺的是雙鋼琴,前半場音樂課以上音樂課的方式,師徒來段有魚的爛調” (范德騰憂鬱的藍調的發音) 的對彈對唱,串連古典,藍調,流行音樂,下半場音樂之最以最難彈的,最簡單的曲子,最折磨觀眾的曲子開場,以淺顯的對談和精采流暢的演奏加上適時變化的投影片串場,以及明眼人和視障者對顏色感覺的交流,不像一般鋼琴演奏會的呆板無趣,也不像一般音樂劇的精心雕琢與匠氣,氣氛親切而溫馨,引人入勝。

 

許哲誠展現了對音樂與戲劇的天份,不僅是鋼琴,唱歌,伸縮喇叭的演出俱佳。視障者學習音樂和演出的過程比一般人艱辛不知凡幾,演出結束後的一段簡介短片,更令人佩服該劇形成演出及幕後人員的用心。

 

彈琴說愛,彈琴,談情,說愛,談音樂,說生命,如宣傳海報上說看不見得人,看得到的感動,讚!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