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17年08月15日

狗志工週記 0811

大多數綠狗被領養了,按規定,新義工只能遛綠標籤的狗,我無狗可遛。訓狗師  Donna 讓我和 B 幫忙清理協會收容波士頓動物救援機構送來的狗。

我錯過了這條新聞,不清楚內情。聽 Donna 說,某個人把三十隻狗關在一間房間裡。起初只有一公一母兩隻狗,生小狗後,大概都沒處理,第二代性成熟後,開始大家亂生一通,一屋子三十隻狗都有血緣關係,只是不知道是甚麼樣的關係,也不知幾代同堂。真是狗倫悲劇。動物救援機構得知後強行把狗分別安置到各地收容所。

這些狗是 Border Collie 邊境牧羊犬/ Grayhound 灰狗混血和吉娃娃的混血。這個協會分到四隻。兩公兩母。除了一隻母的 Poppy 體型較大,其他三隻 Pipa Goose Grommit  都是吉娃娃的身型卻帶邊境牧羊犬的黑白花色。

Donna 從冰箱拿煮熟的有機無添加雞胸肉 (... 吃得比我好) 要我們裝小袋,並準備紙巾,消毒水,垃圾袋,乾淨的狗被被等,才進入隔離的區域。來路不明的狗來協會要先隔離觀察。大隻的 Poppy 怕人。Donna 要我跟  B 蹲下降低高度,免得狗害怕不敢出來。Poppy Pipa 的籠子像命案現場。兩張兩尺平方大可拋式床褥墊被撕得亂七八糟,屎尿遍地,兩個玩具也濕濕的。籠子打開後,我跟 B 把雞肉撕小塊丟在走道地上引她們出籠子。Donna, B 和我分別站在大約五米長一米寬的走道前中後,PoppyPipa 看肉從誰的手上丟出便上前搶食,慢慢把她們引誘到走道末端的籠子。Poppy 較大,我們三個女人蹲在地上,Poppy 前腳跳起正好可以搭在我們肩上搆到我們的臉 (小隻的跳起來也只能搭上我們的大腿)Donna 要我們在狗撲上來時把臉轉開,Poppy 便會退下,用手去擋可能會引起她防衛攻擊。Donna 終於把她倆引進籠子,但兩隻趁她要出籠時又分別逃脫幾次,我們三人花了一陣子才成功地把她兩關好,我和 B 開始清理。

gommit goose.jpg兩位男士比較隨和。開了籠子馬上跑出來吃雞肉,一口接一口,愈吃愈涮嘴,聚精會神等著下一塊肉。Grommit 有戽斗,下排小小的牙齒露在小小的嘴巴外面,第一次看到有戽斗的狗,有一點點怪  (我也有戽斗啊,同理心,還是不要盯著牠看比較有禮貌)。我跟   B 清理他們的籠子,他倆就在走道上。頗乖。清理好輕而易舉用幾塊雞肉就引他們回籠。離開那房間時,我看到 Poppy 兩前腿搭在籠子的門鎖上。邊境牧羊犬是許多狗專家公認智商最高的狗種。她應該是看到 Donna 怎麼鎖籠子,想要試著打開。

我們清理好兩個籠子,一位女士進去跟牠們玩。有興趣領養狗的人可以帶狗回家幾天看看彼此能不能適應。B Dakota 帶到草地上玩。我清好了 Dakota 和另一隻大拉布拉多 Hank 的籠子後也出去跟著他們玩了玩,和 B 聊天,度過了一個我沒被遛到的遛狗日。

08:27 發表於 白雲蒼狗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