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17年08月05日

狗志工週記 0804

兩週前遛的 Shay Chance 上週去就已經不在。希望領養牠們的家庭能善待牠們長長久久。Dakota 還沒開放認養,尿道發炎,還在治療中。

沒想到新加入的志工只要跟老鳥兩週就可以自立。到協會,訓狗師 Donna 要我清 Dakota 的籠子,遛兩隻綠標籤的狗。超興奮。

Dakota 尿道發炎。籠子裡四處都是尿。床跟毯子也都濕濕的。因為捐助物資非常豐富,有尿沾染的毯子就直接丟進垃圾桶。把床擦乾淨,大約一塌塌米大籠子的地先用紙巾把尿抹乾,再用拖把拖乾淨,喝水盆洗乾淨換乾淨的水,牠的玩具也洗乾淨放好。Donna 就要我帶狗去轉轉。

lightning.jpg第一隻遛的是  Lightning。七歲大的黑色迷你杜賓狗。牠應該來這裡幾天了。今天不知是怎樣,拉肚子。籠子地上一大灘暗棕色的液體。Donna 要我帶 Lightning 出去,其他志工可以把籠子清乾淨。(嘿嘿嘿,暗爽,還好 Dakota 只有尿) Lightning 原來的主人真的有點不負責任。把牠餵得跟個球一樣。身體跟頭不成比例,小小的頭,身體脹到快爆炸。進籠子上鍊,帶牠出門。這傢伙大概太胖了。很不想走路。一到散步小徑,就停下腳步不肯走。回頭哀怨的看著我。我第一次自己帶狗,也不大知道該怎麼對付牠。牠想去哪就去哪吧。牠一直拉著我往停車場去。我試著把牠往小徑上帶,就是不肯去。前後走動個十分鐘就已經氣喘如牛。帶牠到一個隔離的空間,讓牠喝點水。怎麼著都很難讓牠上路。還好在停車場碰到 Donna。她說牠過胖,如果牠真不想走就帶牠回去吧。Donna 說這傢伙想上車。唉。是想上車被帶回家嗎? 真傷感。主人不要啦,我心裡這麼想。

Lily.jpg安頓好 Lightning 去牽 Lily,一隻七歲大的藍斑浣熊獵犬 (?? Bluetick Coonhound) 。大型狗。我進籠子要上鍊,牠都看著別處,不吵不鬧,乖乖讓我上鍊帶出去。一出去就開心了。拉著我跑。我帶她到附近警局後方的林地。一路挺開心。走走停停,聞一聞路邊的氣味。回程看到一個慢跑的小姐。打了招呼,她說了一串話。我慢慢反應才理解她說她的狗在後面。哇勒。跟跑者交錯十秒後,一隻沒上鍊的狗在後面跟著。我想不妙了,拉住Lily。停在路邊等。狗踱步過來。Lily 興奮得不得了。開始扯著鍊子要去跟那狗玩。我用盡全力拉住。這傢伙大概三十幾公斤。要硬扯,我拉住她還真有點吃力。跑者的狗跑到她身邊,小姐停下來問我是不是要讓牠們一起玩。我說這是協會的狗,不能跟其他狗玩。小姐帶著狗繼續跑。Lily 簡直如喪考妣,直衝向那人那狗的去向,我死命拉著。Lily 呼天搶地,鬼哭神號好一陣子,還很哀怨地轉頭看著我,你為什麼不讓我玩??? 那哀嚎真是十分悲情。天哪,我好像很沒人性,可是規定是那樣,我也不知道一起玩會有甚麼無法承擔的後果。我跟她說,我知道你很想玩,可是不行,我們回去吧... 硬拖。Lily 大概哭了兩分鐘,悽慘的哭聲迴盪在偌大的樹林裡,還不時回頭看。還好硬拖得回去。慢慢往回走。回到協會,在草地上摸摸牠。手冊上說遛完要有個 quiet time。就摸著她說她是隻好狗。帶她回籠子。

還有時間。清理籠子後面的空間。有時狗會到籠子後面自己玩玩。大便要清。不知哪隻狗有點拉肚子。跟我一起清的志工帶的袋子不夠大,我也跟著抓起沾著大便的石頭,不小心還弄到指甲上 .... 一身屎尿,結束我自立的第一天志工服務。好希望牠們趕緊找到好人家。

10:23 發表於 白雲蒼狗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