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17年08月01日

狗仗人勢?

german shepard.jpg將近一個月沒看到狐狸的蹤影。也許是狐狸四處獵食,附近人家多半發現院子多了各式各樣的殘骸,晚上不時聽到狐狸淒厲的叫聲,引起鄰居不悅。我想是隔壁的隔壁的鄰居,沒事就故意放德國大狼狗到我院子亂轉,尤其是在工具間四週到處亂大小便做記號,把小狐狸們嚇得不敢回家。

我自認是愛狗人。但從來沒那麼討厭一隻狗過。應該是移情作用。討厭放狗亂竄的人。猜想是隔壁的隔壁的狗,是因為年初拜訪隔壁鄰居時,看到隔壁的隔壁院子一隻狼狗。當時還很小,幾個月大吧,可愛得很,還伸手摸了牠幾下。德國狼狗嘛,看家狗,就是一個兇字。一天早晨我在菜園外圍悠閒地採著覆盆子,也沒注意四周動靜,突然背後一陣狂吠把我嚇了一跳。一回頭,大黑狼狗站在樹下,大概距離我五六米,四條腿站得開開的,備戰姿勢,猛盯著我看,好像隨時準備撲上來。我心裡一驚。這下怎麼辦?  還好上了一堂狗訓練,謹記千萬不要對瞪,牠衝過來的話,我還真來不及跑到安全的地方。慢慢轉頭,用餘光瞄著牠,雖然心跳加速頭發脹,故做沒事狀緩緩移動到另一邊,走進菜園裡。想說至少還有一大排覆盆子擋著,菜園地裡還插著一些除草的工具和固定植物的鐵架,萬一有狀況還可擋一下。這傢伙也慢慢跟著我,就在菜園外圍前後踱步,觀察我的行動。真是... 在自家院子被逼得無路可走... 這是甚麼世界?

問題是,這狗兇得很。我也不可能倒追回去看牠是進哪家的門。可惡之至。過三五分鐘聽到主人擊掌,大狼狗乖乖回去。從那天起,大概一週十天來個一次。有時看到牠在院裡,出門大聲問候牠,你從哪裡來? 這不是你家,你不應該在這裡,回去... 這傢伙看看我,竟然還對我咆哮。一次更過分。約了個人談事情,狗又出現,我出去大聲要牠離開,訪客看狗置之不理,自告奮勇說,狗可能比較怕男聲,他也出門站在我旁邊對狗大叫要狗滾回去。狗這下開心了,不只對我們咆哮,還直往家門口衝過來。這位訪客更有門,一把把我推到一邊,趕快跑進屋... 狗開始叫時,我還問他,你不會怕狗吧? 話都還沒說完,他已經把我一把推開進了屋... 狗差點上了露臺的樓梯,這時主人才把牠叫回去。

我氣得想到鎮公所申訴。這主人真的沒格。應該是有聽到我在這裡大吼大叫。她 (女聲) 卻從來沒想到帶狗來拜訪一下。我不介意狗在院子玩 (雖然小狐狸被嚇走讓我有點失落),大便我去清我也認了。但至少要讓狗先跟我交朋友吧? 來這裡友善的玩可以。不是到這裡來狂吠嚇人。大狼狗又不是寵物,不小心是會傷人的。難道她想等狗咬我被我告嗎? 真是難以揣摩她是甚麼想法。沒上鍊讓狗到處跑已經不對。竟然也不知道要來打個照面。

鄰居嘛。一狀告上鎮公所也很不上道。至少應該先交涉。她沒格,不表示我也要跟她一樣。萬一對方態度惡劣再申訴也來得及。反正已經幫那大狼狗拍了很多照存證。就看哪天鄰居在家,我去拜訪,順便觀察是否是隔壁的隔壁的狗,確認後再行動。討厭的狗。討厭的人。

22:08 發表於 發發牢騷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