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8年11月11日

做人之道 - 十六

十一月十日

 

抽血日. 希望是我最後一次抽血.

 

報到時跟護士說週末又出新血, 不知道是什麼問題. 想問醫生. 美女醫生一到反而主動找我, 問我狀況. 她說如果流產, 即使胚胎排出後可能還會持續出血一週, 所以只要沒有腹痛應該不必太擔心. 那一塊組織的化驗報告還沒出來, 不能確定是否是著床的胚胎, 所以還不能斷論是流產還是什麼. 問到子宮外孕的手術, 駱醫生解釋大多數輸卵管外孕, 可以將輸卵管剖開將著床胚胎刮除, 但是這有十分之一的機率刮除不乾淨, 萬一這樣將來有可能需要第二次手術. 一般做法會傾向於將胚胎在輸卵管著床的位置整小段切除, , 這樣將來要自然受孕的可能不是更低了嗎? 因為少掉一邊的卵 這好像又是兩難的局面, 駱醫生說等下午驗血報告出來再看, 如果真的要做手術, 會再跟我們詳細解釋手術的方式跟利弊. 好吧. 又要等 真是耐心大考驗.

 

下午一直沒電話. 在翻譯繁忙之際不禁猜測現在是怎樣, 要是護士打, 早就打電話來了, 可能要等駱醫生有空自己打, 爲什麼一定要她自己打電話, 難道是結果不好? 不免心裡七上八下.

 

五點半多去買菜走在路上時手機響了. 駱醫生叫了我的名字, 一聽就知道是她, 我趕緊叫一聲, 駱醫生. 聽起來她笑著說, 有好消息, 真的啊! 她說, hCG 降下來了, 降得很好, 到今天才剩下 58 . , 太好了. 她說, 雖然實驗室化驗報告還沒出來, 但是看這個數字那很可能是著床的胚胎,應該是一般的流產, 應該不會是子宮外孕, , 真是太棒了, (流產 太棒了? 這個上下文組合聽起來怪怪的, 不過比起宮外孕, 流產可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哪…) 駱醫生繼續說我還須要下週一再去驗孕一次, 如果是 negative, 就表示完全清楚可以安心了. , 下週一, 她問我時間可以嗎, 我說好啊, 那駱醫生我想問妳我可不可以, 駱醫生接著我的話說, 去旅行? 我說, , 妳怎麼知道我要問這個, 妳真是太聰明啦, 她說, 我想妳在這裡被困了那麼久 哈哈哈, 我們倆大笑幾聲, 駱醫生改成要我週五去. 我說希望今天開始可以睡好一點了, 再三跟她道謝, 掛掉電話. 後來想想, 有點好笑, 她大概沒碰過有人流產流得那麼高興的吧

心裡一塊大石頭總算落了地. 我的運氣還不錯. 打電話給老爺報告, 老爺一反在辦公室用嚴肅低調的聲音, 馬上用輕鬆的口吻說, 太好了, 謝天謝地 警報終於解除.

 

朋友 L 說讀著這一系列的東西, 看著都於心不忍, 覺得我受苦了. 還好啦, 我算是緊張大師加上遇事總往壞處想, 把自己和周圍的人先嚇個半死再說, 不過在這個做人實驗過程裡, 到現在其實沒真正受什麼苦. 這樣說吧, 都是可以忍受的. 我想生產帶小孩應該比較痛苦一點吧. 一聽說我懷孕, 表姊說, 妳等著吧, 真正的痛苦從小孩出生才開始. G , 趕快把咖啡, 酒啦趁能喝的時候趕快喝, 可能妳很快又不能喝了. A , 那妳最好不要急著馬上再試, 休息到一月再做, 這樣才會生天秤座的, 天秤座都是俊男美女喔 ( 卡噌 想也知道說這話的人一定是天秤座的…)

 

許多人在這段時間都要我不要有壓力不要緊張, 愈想愈不會有, 我媽朋友的女兒我爸同學的女兒的朋友也是試了很多次都失敗但是等放棄以後完全不想的時候小孩自然就來了等等云云說一大堆激勵人心的故事 現在很能體會傳統為何讓人前三個月不要告訴別人自己懷孕的說法, 倒不是說說了一定會導致流產, 沒這種事啦, 只是因為胚胎在前三個月本來就很不穩定, 一會兒懷孕一會兒流產的一會兒又變成子宮外孕一會兒再變回流產 真的很 confusing, 才跟妳道過恭喜又要忙著安慰妳, 週遭親友不知該跟妳一起笑還是該跟妳一起哭, 無所適從. 難為大家了. !

 

德文諺語說, Endes Gut Alles Gut (剛一查才知這句名言出自於莎士比亞 “All’s Well That Ends Well”) 結尾好就好, 謝天謝地不用動手術.

 

看來我還可以好命一陣子, 繼續消遙一段時間

09:13 發表於 人生體驗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