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8年11月10日

做人之道 - 十五

十一月七日

 

駱醫生幫我照超音波時, 竟然老外醫生也來了. 我心想, 那塊東西已經掉出來, 哪還有需要請他會診. 駱醫生說, 妳的 hCG 還在上升, 昨天抽的血數值已經上到 690 . 哇勒. 雖說正常懷孕到七八週的數字應該已經過萬, 但是沒懷孕的人數值通常是 0, 1, 2 左右. 700 絶對有問題, 更不要說數值在上升. 兩位醫生看了半天, 竟然在某一邊卵巢附近看到一個前兩天沒有的東西. 我心裡一沉.

 

穿好衣服, 駱醫生看了我帶來的那一小塊, 那確實是什麼還得送實驗室化驗. 昨天雖然心情輕鬆許多, 但有那麼一剎那腦中閃過一個念頭, 當初植入的是兩顆受精卵, 會不會

 

烏鴉嘴, 因為看到一個不明物加上 hCG 還在上升, 現在的 worst scenario 變成了, 當初兩顆受精卵一顆留在子宮裡, 著床發育沒不知道, 要等化驗才曉得, 但很有可能另外一顆著床著在卵巢裡了 我一直笑, 因為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也不知如何面對這個局面才好. 雖然不是世紀衰人, 年度衰人卻是當之無愧, 如果證實那東西是胚胎剩餘組織, 就是說可能兩顆受精卵都著床了, 只是位置不同, 情況從 不是流產就是外孕”, 變成 流產加上外孕”, 2 in 1, 買一送一. 天哪 當然啦, 如果那塊東西不是胚胎剩餘組織, 就表示一開始就是子宮外孕, 才會有陽性的驗孕結果, 那手術是怎樣都避不掉的. 跟駱醫生說, 我以為今天妳會跟我說恭喜妳指數下降, 過兩天就沒事了, 沒想到還沒結束

 

這慢慢變得不大好玩了. 子宮那刀隨那塊東西的排出應該可以免了, 不過看來難逃肚皮上割三刀的命運. 打電話跟老爺說, 他也說不出話來, 我問你還好吧, 換來一陣苦笑聲. 整件事從 變成 不大好 變成 再變成 更糟”, 我們的心情跟著從高興到失望到認命變成擔心 我開始覺得有點沉重了. 回家的路上我想, 也許是這系列文章的名字取錯了, 根本不該叫 做人之道”, 一條路是走不完的, 我應該寫單元劇, 不要連續劇, 這連續劇已經變得用閩南語來說叫做 歹戲拖棚”, 好像爲了留住觀眾提高收視率一直添加一些很爛的新元素. 我快瘋了.

 

人心很有趣, 所謂 退而求其次 的認命的態度, 表示一個人對於所發生的事心理適應跟接受的能力. 我想很多夫妻原本都希望小孩要多聰明多可愛多傑出, 要當醫生太空人科學家, 一但懷孕, 只希望孩子健康就好, 其他都不重要. 等小孩健康出生, 只希望平安長大就好. 等小孩上了學, 只希望不要被退學就好, 等再長大一點, 男孩希望他別搞大別人肚子女孩希望她肚子別被人搞大 這可能有點誇張半開玩笑的說法. 像我們, 在嘗試時希望能成功, 成功懷孕時希望妊娠能順利, 知道出問題了寧可流產也比子宮外孕要好, 但搞不好真的是宮外孕 根本由不得我們選擇.

 

駱醫生說如果週末肚子很痛要趕緊到醫院急診室, 要不然就等週一再抽血. 哇勒, 還要熬一個週末 現在只希望至少安然渡過週末就好

 

可能是已經幾週睡不好, 加上心裡有了隨時要去急診的陰影, 一整天肚子都隱隱作痛, 腰好像都直不起來. 只要哪裡一有點小抽痛, 我就在心裡默數一二三四 看會不會腹痛加劇, 等著隨時要叫車去醫院. 我連逃命包包都準備好了, 裡面簡單衣物一本小說跟一個小鎖頭, 因為病房的置物櫃是沒有鎖要自備的, 還有皮夾裡一張小卡片, 一面寫著 請送我去威爾斯親王醫院急診室 另一面是 我可能有子宮外孕 ectopic 需要手術 萬一我一個人在路上痛得說不出話或痛到昏倒, 希望有善心人士能夠翻我的皮夾送我去醫院.

 

週末心情很緊張, 很難不把注意力集中在肚子上, 隨時準備迎接劇痛出現, 去看老爺同行招待的最新 007 “量子殺機 , 很擔心需要中途退場去醫院. 插一句跟主題無關的, “量子殺機 真是我所看過最難看的 007 或最難看的電影之一了, 四個字, 亂打一通. 什麼跟什麼都搞不清楚, 每次 007 出現不是打鬥就是爆破, 而且運鏡不佳, 很難看清楚誰跟誰怎麼打, 眼花撩亂, 毫無章法, 沒劇情, 傳統情報員鬥智的情節也完全沒有, 這集更慘, 連女色的賣點都沒有, 不是 007 超級粉絲的, 奉勸你們可以把錢省下去看別的電影 : )

 

言歸正傳, 老爺說妳緊張什麼, 週末有我在, 隨時可以送妳到醫院去. 說得也是. 儘量不要亂想吧

11:29 發表於 人生體驗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