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8年11月07日

做人之道 - 十三

照醫生說法, 不是流產就是子宮外孕.

奈ㄟˇ阿ㄋㄟ… (翻譯給看不懂注音不會台語的人就是說, , 怎麼會這樣…)

美女醫生說她似乎也看不出來其他地方有外孕的跡象. 不過要確定, 只能驗血液中的 hCG -- 人類絨毛膜性腺刺激素, 這是胎盤分泌的一種激素, 會隨懷孕週期不斷上升. 如果血液中這種激素一直升高, 但在子宮裡又看不見胚胎, 那就有極大的可能性要擔心子宮外孕. 如果數值在下降就表示妊娠慢慢結束中. 抽了血回家. 又是五味雜陳. 我常振振有詞說生孩子又不是爲了向公婆交差. 不過事情變這樣, 腦筋出現的第一個念頭就是 無法交代”. 回家先打電話給老爺報告情況不妙. 說醫生看不見胚胎等等. 老爺語氣有些失望, 但安慰要我不要想太多, 這是無能為力的事情, 有老爺體恤害我又流下幾行清淚 老爺一會兒又打電話安慰我要我別難過. 只能打起精神做翻譯.

 

我能小心的都小心了. 不只沒穿高跟鞋牛仔褲, 不喝咖啡茶酒, 連保養乳液香水都不敢搽, 只因為看過某報導說乳液中某種化學成分可能導致流產, 既然不確定哪種成分只好全都不用. 胚胎保不保得住是看它自己, 前三個月是自然淘汰期, 留不住的應該是不適合留下來的. 健康的生命絕對夠強壯, 根本不是吃什麼喝什麼或做什麼能影響的. 完全在控制之外. 所以要發生也無能為力, 應該高興它被篩選掉才是.

 

MSN 上碰到大姊跟她說了. 一會兒電話就響起來, 姊夫打來安慰我. 大姊跟姊夫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 每次我有什麼鳥事, 大姊總會幫我跟我一起禱告. 姊夫安慰說要我們把這個做人大業交到主的手上, 因為這事只有主能成就, 不是人能控制的, 他幫我禱告, 也鼓勵我再多試幾次提高成功的機率. , 這是邏輯上的錯誤. 說是說成功率在 20-25% 左右, 這可是一般統計概率, 但是就算試一百次, 這一百次中妳都可能在另外那 75-80% 中間, 我的數學不好, 但邏輯應該還不錯吧. 像白冰冰不是試了一二十次? 按照試得多成功機率大的說法, 她應該已經生下好幾個才對. 這當然是要安慰我的說辭. 其實我倒不那麼悲觀. 這次能成功, 知道自己畢竟不是不孕, 反而讓我信心大增. 朋友們都覺得好不容易成了卻保不住, 我可能會很難過, 相反的, 我想如果這次又不成功才會讓我更沮喪吧, 因為看不到成功的可能. 這次成功, 就表示還有機會能成功. 加油.

 

 

 

十月三十一

又抽了血. 下午一直等醫院電話, 直到五點半多, 美女醫生自己打電話來, 她說這個數值還在上升當中. 但是因為整體數值偏低, 正常妊娠 hCG 在六到八週應該已經兩三萬了, 我是從 401 升到 492, 所以她認為宮外孕而且產生立即危險的可能性不大, 她又說, 對不起, 希望妳週一再來抽一次血, 然後她週二再看我. 只要沒有立即危險就好. 不過這個結果有點出乎意料, 一顆心還是吊在那兒.

 

週六週日都有朋友來訪. 週六跟 K 約吃中飯. 早上就覺得不大對勁, 下腹很脹, 下背也很酸痛, 果然, 出門前如廁就看到衛生紙上淡淡粉紅色血水 . 這可不像憋尿一樣, 流血是憋不住的, 該來的還是要來. 中午就出血了. 心情超差. 週日也一樣. 血不多, 但出血總不是什麼令人愉快的事.

 

 

 

十一月三日

去抽血時跟護士說週末有點出血, 護士要我等著問醫生, 美女醫生休假, 由一位張醫生代診. 張醫生照了超音波, 我看到原先子宮裡的超小胚胎變成一個較大的空洞. 而在腹部某處有一塊東西. 醫生的普通話不輪轉, 只能用英文溝通, 但是她解釋的某些東西用專業術語, 我聽得懂的是說, 子宮裡的那個空洞看來不像植入的胚胎, 腹部那一大塊, 她強烈懷疑是子宮外孕, 因為我的 hCG 還在上升中, 所以她建議我 辦住院手續, 準備接受腹腔鏡手術檢查究竟外孕在哪個位置然後移除, 以免外孕隨時都有可能爆開造成生命危險. ? 案情急轉直下, 馬上要住院? 我說, 週五駱醫生才說她不擔心是宮外孕, 因為數值偏低, 所以要我今天來抽血再驗驗看, 而且我週末已經開始出血, 我想月經來了, 應該就不會是宮外孕了吧 她馬上說那不是月經. , 太神奇了. 我大概無意間流露一種疑惑的表情, 她好像有點被冒犯了, 翻著白眼有點兒來氣的跟我說, 如果妳要, 妳可以明天再來看駱醫生, 不過我相信她也一定會做同樣的決定要妳馬上住院做手術, 妳今天不入院也行, 反正也要準備, 不能馬上動手術, 我建議妳今天半夜開始禁食禁水, 準備明天門診完就入院 我問可不可以還是幫我驗血, 張醫生說可以, 但不保證驗血結果當天可以出來. 奇怪了, 這幾次驗血都是當天下午就有結果, 而且如果懷疑我宮外孕更應該要求做急件吧, 張醫生又解釋說不是每天都做每種項目驗血, 她不保證到明天早上可以拿到報告 , 我想代診醫生可能也很為難, 因為他們可能覺得病人也不信他們, 其實我沒有不相信她, not personal, 可能說我更相信駱醫生吧, 而且我這幾次驗血結果一向都是當天, 爲什麼唯獨今天不能當天出來? 帶著滿腹疑問離開診室. 問護士驗血是否可以今天出報告, 護士說應該可以吧.

 

晚上照吩咐禁食禁水先做準備以防萬一.

 

10:27 發表於 人生體驗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