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8年07月03日

做人之道 - 五

做試管還真麻煩.


打了一週的排卵激素, 雖說熟能生巧, 每天早晚要打針時, 心理上還是有點抗拒.打針四天後複診, 然後兩天回診一次, 抽血照超音波, 檢查血液中荷爾蒙濃度和卵泡發育的狀況.

回診當天早上就在診所打針, 我還是要求自己打, 護士幫我調好藥劑, 看我把針戳進肚皮時很不利索, 在旁邊長吁短歎直說要幫我打. 愈是遲疑, 下手愈不夠快狠準, 然後把藥劑推進肚皮時手還是常常微微發抖, 最後消毒棉上往往血跡斑斑, 肚皮上也打出一個個小疤. 我一直說我超怕打針, 一位年輕的護士黃小姐有次還抱著我說好勇敢... 好像變成小孩子, 做事還要人誇獎安慰.


打了七天後卵泡慢慢發育, 得加一針防止卵泡在還沒發育完成就老化的針劑. 藥劑還不能混合. 所以早上變兩針, 晚上再一針. 算算九天身上就多了二十幾個針孔. 哇哩勒... 喝水喝太多搞不好還會像卡通片一樣從這些洞裡噴出來...


週一早上抽血結果顯示卵泡好像已經慢慢開始老化, 所以晚上便打破卵針. 等著 36 小時後取卵.

週三一大早八點多就到了診所, 上了手術台, 賴醫生一邊做清洗消毒的工作, 麻醉醫生和護士一邊跟我說話, 等準備工作差不多, 就打麻醉藥, 我便不醒人事了. 之前賴醫生解釋過, 取卵像照超音波一樣, 不過有細針在前頭, 戳一下卵好像就可以被小管子吸出來. (有點語焉不詳...) 整個取卵過呈約半小時是在麻醉狀態下進行, 確保卵子不會因為病人亂動而折損.

這次可能麻醉時間不長, 所以在病房裡醒來時並不大難過. 一醒來看見老爺在身旁也比較開心.


護士來觀察點滴注射的進度並且告訴我說情況還不錯, 取出 14 個卵 (哇, 可以炒一大盤...) 要我休息一下, 慢慢開始喝一點點水, 如果不會頭暈, 打完點滴就可以回家了. 一會兒賴醫生也來看我. 說取出 14 個卵, 但是有些比較小不能用. 然後囑咐我回家開始吃抗生素, 吃黃體素等等四五種藥.


今早開始打黃體素的針. 因為是打在肌肉組織上, 無法自己打, 只好每天去診所打. 賴醫生說, 取出 14 個卵, 有 10 個比較好, 經過微形注射, 有五個卵受精, 這兩天就要觀察這些卵會不會正常分裂. 如果明天能分裂成四個後天八個, 後天可以植入子宮腔. 植入後就看能否著床了.


等著瞧吧.

18:28 發表於 人生體驗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