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8年07月07日

做人之道 - 六

朋友在 msn 上跟我聊起來, 問我最近怎樣. 回答她說這兩天在家裡孵蛋, literally.


週六按照賴醫生囑咐, 早上十點開始喝 800cc 的水, 喝水是為了要讓膀胱漲滿水好把子宮給挺起來, 壓扁, 如此在將卵子植入時, 才好把子宮定位.


抱著一肚子水到了診所. 賴醫生先解釋五個受精卵中有一個分裂狀況不大好, 所以只能植入四個. 用超音波在肚皮上照了照, 確定子宮的位置已經差不多, 我們便進了手術室.


植入卵子不需要麻醉. 我爬上手術台, 護士在下背部墊了一個靠墊, 這是一般病床, 床邊沒有婦科診台上兩個跨腿的架子, 只好自己乖乖地把自己擺成小狗四腳朝天睡覺的姿勢. 護士黃小姐在我右側一直用超音波在我肚皮上來回劃著, 讓醫生觀察植入的位置.


賴醫生幫我做清洗消毒的工作. 只感覺到鴨嘴的壓迫感, 加上快尿崩的感覺, 實在不好受. 曾經聽過有人說正式植入前要試植入, 痛得半死, 還好, 可能賴醫生手巧細心, 嚴格說來只是不舒服並不痛. 賴醫生跟兩個護士都很安靜進行著工作, 沒人交談, 空氣中瀰漫著嚴肅的氣氛. 為了不要專注在想解手又不能的焦慮中, 開始一邊背著日文五十音的單字. 勉強轉移一點注意力. 手術前後約十五分鐘便告成. 肚子快漲破, 賴醫生問我是不是要導尿. 以前聽說導尿挺痛的, 就想再忍一下.


護士推我回病房, 要躺兩個小時. 躺了十分鐘就快不行了, 請護士準備尿盆. 唉, 還真難用. 前後搞了二十分鐘覺得肚子還是很漲. 一個多小時後實在忍不住爬起來上廁所, 才感覺好一點.


我總覺得卵子應該不會那麼虛弱吧. 要是母體得一直臥床不動才能保住卵子, 可能也不大好, 這樣真正長成小孩好像也不夠強壯. 乖乖躺了兩個多小時就回家了, 回家比較可以放心睡覺. 整個週末沒事就躺著睡覺. 奇怪的是也睡得著.


身體裡帶著四顆受精卵, 感覺好像在孵蛋一樣. 幾個朋友聽說我植入受精卵直說恭喜. 也不知喜從何來. 大家健康教育學得都不大好, 不了解其實著床是更為複雜的生理現象. 我只是帶著四個蛋到處跑, 還不是孕婦啦. 誰知道究竟什麼原因會著床或不會著床. 不是硬把卵放進子宮它就一定會著床.


這是神奇的事, 不是打鴨子上架就可以完成的. 現在除了每天回診所打黃體素其他什麼也不能做, 完全不在掌控之中.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09:00 發表於 人生體驗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