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5年11月17日

陌生的故鄉

"你就被殺掉好了" 媽媽接到電話後這麼說.

這是甚麼對白?

掛了電話, 媽媽像打贏勝仗一樣,  "哼, 甚麼 '媽, 我出事了'..." 原來接到詐騙電話. 昨天是離開台北四個月後回來第一天. 一天內竟已聽媽媽接到兩次詐騙電話. 早上一次, 說是高雄地方法院要寄存證信函給她, 媽媽大智若愚地順著對方答了幾句, 卻在問起對方聯絡號碼時, 電話被粗魯地掛斷. 再來就是下午這通 '媽, 我出事了'. 出事? 好吧, 就被殺掉好了, 因為所有家人都平平安安在家裡. 一天兩次詐騙, 頻率也太高了. 到底有多少人每天不務正業光絞盡腦汁只想不勞而獲? 這些騙人的人究竟各有何嘴臉及故事?

下午去逛街, 走在斑馬線上, 就是有車子硬生生搶一步從你腳前滑過, 為何行人在斑馬線上也必須小心翼翼閃避車子? 搭公車, 公車司機好像正職司機, 副業是專製造並欣賞乘客在還沒站穩腳步車就開了跌跌撞撞的狼狽像並引以為樂. 好像不這樣, 做司機的就對不起自己的職業.  在德國在新加坡, 行人權利最大, 即使沒有紅綠燈, 只要有斑馬線的地方, 行人可以毫無顧忌邁步通過. 雖然才在新加坡四個月, 搭公車時看到公車司機常常等到上車 (尤其是較年長的) 的乘客找到空位坐下才開車, 覺得這才是一個安全的環境. 

人不親土親, "家" 不是應該讓人感覺最舒服嗎? 這年頭, 不僅處處要防著人, 連環境也越來越不安全. 故鄉真是越來越陌生了... 

 

16:45 發表於 客居台北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