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16年03月30日

想你

Facetime 的那端,媽如數家珍說著,今天你爸有滷豬腳,煎虱目魚,白斬雞腿,開陽白菜,紅豆鬆糕,麻荖可以吃,水果有草莓,茂谷柑,這些都是他愛吃的... 

爸過世一年多了。今天趁清明節前好天氣,妹要帶媽上山祭拜爸爸。

爸生前很重視過年過節到祖先牌位前請安這件事。經常為了買甚麼樣的供品和媽弄得不愉快。

爸二十不到隻身來台,爺爺奶奶在大陸過世時,兩岸尚未開放探親,爸根本沒有機會回老家看看盡孝。每逢過年過節,祭拜祖先,爸總有微詞說媽準備的水果不夠好。以媽的個性,市場上的菜肉水果,媽哪樣不是買數一數二貴的?  她總認為貴有貴的道理,品質一定比較好。回家還是被爸數落不夠好甚麼的,心裡很不是滋味。有時我們不免在爸背後嘀咕他很奇怪,想說又不是真的吃得到,幹嘛那麼計較心意到了就好。

爸過世後,不論做七,他的忌日,逢年過節祭拜,輪到我們在準備給爸吃的,才了解爸以前那種心情,畢竟供品是表達思念最實際的東西,好好準備表示祖先在自己心中的分量。以前幫祖先準備祭品我們只是買貴的水果零食虛應故事,連面都沒見過的列祖列宗,哪知道他們愛吃啥。現在幫爸準備,總是想到他愛吃這樣愛吃那樣,希望他真的可以再次吃到生前愛吃的東西。

很想你。不論你在哪裡,希望你安好。

 

 

09:49 發表於 人生體驗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