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8年09月22日

無標題

今天在網上看到一則社會新聞, 說前晚在南京市某處, 上演一齣女子當眾脫衣鬧劇.


一名二十歲左右的女子跟男友逛街時看到喜歡的衣服, 男友堅持不適合她穿著而不願購買, 兩人一路吵鬧, 到了市民廣場上, 此女突然抓狂, 一邊大哭一邊威脅男友若不買衣服給她, 她就 “脫給他看”. 說時遲那時快, 邊說邊哭馬上就脫得只剩內衣褲, 還躺在地上耍賴, 大哭大鬧 “你到底給不給我買?” 男伴只得趕緊脫下自己的襯衫把女子包起來抱離現場.


我跟老爺說, 我要是那男的, 一定馬上就跟那女的分手, 老爺說我太狠了, 要是他會再給那女的一次機會. 我的理由是, 這女的也太驕縱了, 不過就是件衣服嘛, 值得這樣在大庭廣眾下丟人現眼嗎? 脫衣服事小, 不過為了這麼小的事就可以不惜破壞自己的名譽來威脅伴侶, 什麼事都非順著她的意不可, 這男的將來還有什麼戲好唱, 一定被她騎在頭上管得死死的, 我要是那男的, 還是先一刀兩斷為快. 這無關愛情, 方式太恐怖了.


有些年輕人可以這樣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真有點懷疑他們受到什麼教育.


讓我想到前幾天跟老爺去住所會所打桌球. 打了快一個小時, 一個年輕的爸爸帶著個大概七八歲的小女孩也要來打桌球. 會所只有一張桌球檯, 採取先到先玩的規則, 也沒有限制時間什麼的. 當時我跟老爺比到第三局了, 我本來想打完第三局就收了讓他們打. 不過這位男士並沒有開口問我們打了多久, 還要打多久, 只是一頭就衝進桌球室, 想要帶著女兒坐在一旁的沙發上等. 此舉真是有點不上道. 假設我們才剛來不久呢? 他是想用壓力法嗎? 有人在旁邊等, 你比較沒辦法盡興玩吧.


之前老爺把手機和錢包放在一張沙發上, 這男士大概看沒地方坐, 就走開了. 沒想到這小女孩竟然在桌球室入口面對我們蹲了下來, 一手拖著腮幫子, 一副 “我等著要打” 的模樣. 天哪, 真是夠了, 這對父女... 一會兒, 會所管理人員來要我們離開, 理由是, 老爺穿涼鞋而不是穿球鞋, 要打球應該穿球鞋. 之前管理員來回巡邏時也沒因為老爺沒穿球鞋把我們趕走. 顯然是那男士跑去告狀. 我們還在拿東西要離開桌球室那男士便帶著雀躍的小女孩開始要打球了. 真是, 感覺超差...


那男的大可以開口問嘛, 還要打多久, 打完叫他們等等, 暗地裡去告狀來陰的, 什麼東西嘛. 不過老爺因為沒穿球鞋確實不符規定, 被糾正我們也只得乖乖接受. 只是覺得這小女孩受到老爸這種 “玩陰的” 身教, 長大以後很可能青出於藍. 唉.

22:07 發表於 發發牢騷 | 永久網址 | 留言 (2)

留言

看完那篇會所奇遇,頓時覺得HK禮儀也不過爾爾 ~~
看來禮貌真是華人 2008~2020 需要努力教養的議題 ~~ 如要擠身某種層級 !

要是我,會提議 不然來場雙打,贏的繼續玩,輸的半小時後
(當然也得趁他們在學姊心目中沒有喪失對等地位之前)

至於喜歡用站的方式給壓力,對不起
這是香港ㄧ貫給我的感覺,雖有美食、但有時沒有足夠的空間 or feeling 去享受(也許大地方很貴),美感就下滑了 ~ 是否因為這樣造成港人習慣性的對待他人(八卦多,造成舉發個性,人人有責)但適當與否卻無人過濾 ~

以上, 閱畢卻仍吃的下午飯 ~ ya ..

發表人: G男 | 2008年10月13日

提議來場雙打? No way...

人貴自知, 我桌球技術超爛, 要這麼提議, 可能要封拍了 ;-)

發表人: GlobeTrotter on G男 | 2008年10月13日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