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8年07月22日

哭是有益身心健康的

e109e21010a69b7562c5d76020f37f72.jpg 第一階段的求子之路已經告一段落.


禮拜天一大早四點就醒來. 腦子一清醒的瞬間便有種奇怪的感覺.

好像有點失落. 一個月以來固定的生活模式要推翻了, 不用按三餐吃藥, 不用再固定時間去診所打針, 這一段時間來每天生活的重心, 目標就這樣不見了. 更不用說, 所有身體上, 精神上, 金錢上曾經付出的, 沒有正面的回報, 一切好像都白費力氣. 生活又回到原點. 很像突然洩了氣的皮球.


其實我不像多數做試管的人那麼瘋狂想要小孩. 不過真的不成功, 好像也不能像我原本預期的能那麼容易坦然接受失敗的結果.


是那天植入完沒躺足兩個小時就爬起來上廁所的關係嗎? 是植入後頭幾天有一晚跟家人出去吃飯在外面坐太久 (兩小時)? 還是我吃的那幾塊西瓜或是那碗麻油雞? 要不然是睡覺吹冷氣沒穿襪子腳太冷了? 或因為我沒有求神拜佛? 大多數的時間我真的很安分守己啊, 除了每晚打D去診所打針, 幾乎足不出戶, 吃了睡睡了吃, 粗重的家事都不做, 咖啡一滴也不碰, 乖乖當足兩週的飼料雞...


大自然的奇蹟就是不在我身上運作. 我想就算醫生也未必能給我一個答案. 但這也不是足以釋懷的理由. 那天早上一直等等不到老爺上網. 心裡不免猜測, 他是不是難過得不想跟我說話. 一旦這麼想, 心理就慌了. 邊等邊流淚. 又不敢縱情大哭, 因為中午要跟家人出去吃飯. 不想讓他們知道我難過. 老爺一上網又吹口哨又說笑話的, 我是太多慮了. 不過無端惹起來的情緒卻很難平復. 壓抑一下午, 晚上一個人坐在房間裡, 邊做事邊東想西想, 眼淚直流, 還停不下來.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我真正在難過什麼. 愈壓抑就更想哭. 哭了一兩個小時才停. 突然想到曾經聽過有女人做小孩幾次做不成功, 到後來看到月經來就哭倒在地的事, 當時覺得 “有那麼嚴重嗎?” 不過現在有點可以體會那種心情了... 白忙一場的感受還真是不好. 尤其當妳還要承受種種手術的風險跟提早停經的後果時.


發洩一下以後, 這兩天心情好些. 告別飼料雞的生活, 開始打掃家裡做做運動出門走走. 人生還是要繼續.


嗯. 哭還是有益身心健康的.

15:35 發表於 人生體驗 | 永久網址 | 留言 (3)

留言

“人生還是要繼續”...是你写的最后一句,也应该是我们这班在新加坡为你打气的朋友想说的。。。

發表人: 老杨 | 2008年07月23日

真的很謝謝你們.

發表人: Globe Trotter on 老楊 | 2008年07月24日

有些事情是我們這些家人很希望能分擔卻無能為力的

講什麼話對當事人都沒啥用吧

就當做一個Project囉, 本來就沒保證成功的
況且 要是真的成功了
要煩心的事還更多吧

發表人: ww | 2008年07月27日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