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8年04月07日

休閒中心

清明節加週末又是三天連假, 不出國在香港連逛三天也是挺無聊的. 城市小, 休閒活動很有侷限, 如果不開車跑到較遠的地方, 在台北新加坡香港都好像脫離不了吃吃喝喝外帶血拼等沒變化的活動.


就像在新加坡我們有時跑到新山一樣, 住香港, 我家老爺和我大概一兩個月就會去一次深圳. 買買書啦, 吃吃比較道地的川湘菜啦, 這次趁假期, 去朋友推薦的 “休閒中心” 開了開眼界.


深圳市有許多這類的休閒中心. 我們這次去的是規模較大頗具口碑的皇室假期,在一棟住宅大廈的底部, 佔地七層樓.


一進門, 不同的小姐帶我家老爺和我去不同的區域先洗個澡, 洗澡的地方也有擦背服務或是乾蒸房濕蒸房和公共水池, 反正先 “淨身” 換上中心提供的棉布衣褲和拖鞋再說. 儲物櫃的門上有兩道鎖孔, 一道鑰匙在客人的號碼排上, 另外同時需要中心工作人員的鑰匙才可開啟櫃子, 安全無虞, 不用擔心去休閒時錢包證件被人偷光光.


洗好澡想睡覺的有睡眠區可以讓你舒服地睡覺. 要不就上大堂, 大堂生果吧和 飲料吧的水果飲料任取. 也有粥粉麵中西餐飲區, 點餐是另外計費的. 大堂設有沙發區, 高腳桌椅區, 也有像按摩椅那種大型躺椅供休息用, 公共躺椅區前面是所謂立體聲電影院, 不間斷播放不同的電影, 另外有一躺椅區, 每張按摩躺椅附有一台小螢幕, 可觀賞自選的影片或玩遊戲, 大堂還有開放式跟隔間獨立網吧可上網. 除此之外還有撞球台, 桌球台, 幾台電動玩具跟隔間的 “雙人電影院”, 可選片觀賞費用另計.


這麼多選擇讓人頭都暈了, 我們選了躺椅看電影. 在躺椅區可以一邊看電影一邊請師傅足底或頭部按摩, 鬆腿, 鬆背, 採耳搓背修腳甲修腳皮, 這些服務每項另計小費從十到三十元不等. 我們沒有做這些項目而選擇全身按摩. 全身按摩又分中式, 香薰或中醫按摩. 服務員帶我們去一樓的按摩區包廂, 在這麼大的休閒中心裡的按摩師手藝通常還可以, 按摩兩個鐘後, 可以加鐘, 不延時則看客人的滿意度在按摩師的工作單上圈選 30, 50, 60, 80, 100 元不等的小費, 電腦化作業按儲物櫃手排號碼將客人在這裡消費的各項明細, 小費和基本費用紀錄下來, 到結帳時一併付清即可.


除了按摩, 樓上還有水療 spa 可做牛奶, 草本, 排毒 或泰式, 熱石 spa 按摩, 也有美容美髮美甲, 游泳池, 健身房, 另有貴賓多功能房, 可以打麻將打橋牌唱歌. 為了遠道的客人, 中心安排有豪華專車在羅湖和皇崗口岸接送客人來回.


不只休閒, 這裡也有商務中心提供商業服務如訂購機票打印傳真等. 還有海鮮火鍋酒家, 等於吃喝玩樂工作健身全包了. 收費看消費情況而定. 貴賓多功能房就不說了, 一間兩三千元基本消費. 一般人一進去, 收個所謂淨桑費 98 元, 就是洗澡, 可睡覺和在大堂吃水果喝飲料不請師傅做任何項目的收費, 按摩都是兩鐘 168 元起算, 如果一人消費滿 168 元, 就不收淨桑費, 其他小費跟上網啦按摩啦 spa 啦打麻將等等費用另計. 收費以 24 小時來算, 你有辦法在裡面睡一整天也可以, 超過 24 小時就要算另一天的費用.


這麼大一間休閒中心令我嘆為觀止, 我真是個老土. 不過, 坐在大堂上, 看上百位身穿棉衣棉褲腳伋拖鞋的男女老幼在這麼個密閉空間裡晃來晃去感覺實在奇怪, 這跟我對於 “休閒” 的設定不大符合, 我覺得在這樣的地方休閒不大健康, 見不到陽光到處暗暗的不說, 吹的是冷氣, 有非吸煙區, 但不禁煙, 如果週末下午來, 客人幾乎爆滿, 實在也很難有 “閒” 的感覺, 到處是不認識的人躺在或坐在你身邊. 我看有很多家庭帶年幼的小孩一起來, 活潑的小孩在大廳奔跑喧鬧, 有年輕母親抱著兩三歲的小孩在躺椅上睡覺, 龍蛇混雜, 疾病也很容易在這裡傳播吧我想.


我不會想常來, 來開個眼界倒是還可以.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