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7年09月03日

蘭卡威 - Cenang Beach

5ce4359343b57bb0929090c98800d129.jpg 第二天去較熱鬧的切南海灘 Cenang Beach.


搭計程車時我們總試著跟司機交談, 看當地人對於當地餐館或景點是否有比較好的建議. 不像在泰國, 曼谷清邁的司機們往往跟你扯一大堆, 盡量想辦法帶你去這兒去那兒的好多賺些錢, 這裡的司機可能普遍英文不好或是比較害羞, 常答非所問或根本不回答, 讓我們覺得泰國人比較友善. 好不容易得知馬來餐廳較多的路段, 我們到那裡正值午餐時間, 挑了家當地人最多的小店吃馬來菜飯, 我常想還好我家老爺跟我的口味還頗為相像, 咖哩, 魚露, 蝦醬, 椰漿這些南洋味我們都能吃, 只要看來不是太髒的餐廳我都還可以接受, 不像我們認識的有些朋友只吃中國菜, 去哪裡都要找中國餐館, 不能領略當地食物的風味, 旅行的樂趣大大減少; 或是一人愛吃的另一人不吃, 也很麻煩.


Cenang beach 旅館和餐廳集中在一條街上, 旅館的後方就是海灘, 用餐和玩耍都很方便. 加上沙灘又平整海岸線又長, 遊客非常多. 飯後我們延著沙灘往南, 看到一個全新沒人的酒店, 一棟棟深咖啡木造小屋配上紅磚屋頂很漂亮, 還有游泳池, 我們想到櫃檯拿些資料以便下次來時可以住, 走著走著有一個警察來問我們是否住在酒店, 我們據實以告, 警察說那是 Bank Negara 的私有產業給員工度假的, 不對外開放, 我還想, 什麼銀行那麼跩, 佔地那麼大又蓋得那麼漂亮, 老爺說是馬來西亞的中央銀行. 難怪. 酒店直通海灘沒有圍牆也不能怪我們誤闖.


晚餐在海邊吃馬來海鮮煮炒. 大概以為我們是馬來華人, 給我們的是馬來文菜單. 有新加坡生活經驗, goreng, nasi, mee, ayam, sotong ... 我們還看得懂, 要吃簡單的炒飯炒麵不成問題. 不巧老爺只想吃咖哩, 問老闆有無咖哩, 講半天講不通, 老闆說要拿英文菜單來, 一看氣結, 同樣的菜, 價格卻不一樣, 馬來文菜單上三馬幣的炒飯到英文菜單上就變五馬幣, 四五塊的炒菜變六七塊, 還沒有咖哩, 又被敲竹槓了. 唉, 遊客就是要繳學費.


Parasailing – Cenang Beach

第三天我們還是到 Cenang. 海邊有人提供各種海上活動. 看到有人玩拖曳傘 Parasailing 有點心癢. 我有點猶豫, 因為不知飛上天後會不會怕, 如果怕, 吊在空中進退不得, 可能只能一路大哭; 擔心萬一跟遊艇相連的繩索斷了, 不知會被吹到哪裡, 可能撞到山壁遍體鱗傷或漂到外海被鯊魚吃掉… 又怕技術不好回不了岸上, 種種情節在腦中上演. 最後還是決定試試. 穿好救生衣跟弔傘帶, 問清楚我要怎麼做, 四位黑得像炭似的壯丁隨侍在側, 把我勾上降落傘後說只要他們一放手我就開始跑, 才說 ok 他們就放手, 我乖乖地起跑, 跑了兩三步雙腳便離開地面, 快艇向前開, 我跟著飛了起來.


本以為高度落差會像坐雲霄飛車般讓人覺得心臟快跳出來, 我想我一定會臉色發青手腳發軟, 不料離開地面的感覺竟讓人無比開心, 幫我家老爺拍到他離地剎那的相片中他也是咧著嘴笑, 很奇妙的感覺, 不親身經驗無法體會. 地面海面上的人啊船啊越來越小, 人的喧鬧海的波浪聲也通通不見了, 耳邊只剩風的呼嘨, 雖然他們說在空中可完全放鬆, 我仍緊緊抓住兩條弔帶, 風迎面吹來有強大的阻力, 前進的速度感不如想像中那樣快.


前方夕陽正盛, 無法直視, 下方汪洋大海呈翠綠色, 一個人飛翔在空中的感覺挺好的, 身體有點緊張心情卻很輕鬆, 和現實世界僅靠一條粗麻繩聯繫著. 遊艇在海上畫出一個大大的 8 字後就折返, 試著在空中尋找我家老爺的身影, 因為跟他吩咐要在地面跟我招手, 不過他大概忙著拍照手沒空 (後來看到一堆在空中我在畫面上小如螞蟻的照片, 見篇頭), 倒是四位壯丁, 揮手用華語大叫 “拉!” “拉!”, 升空之前說好, 他們喊拉時, 要拉右手邊的繩索, 降落傘才會回岸上, 女生力氣比較小, 我用雙手把全身的重量移到右繩索, 真的慢慢往岸上的方向移動並下降, 到離地面兩三米時, 他們又叫 free, 那時得放開手, 哪裡也不准拉, 人也就慢慢降落在地面, 四位壯丁上前準備接住我, 我的降落無懈可擊, 雙腳穩穩站在地上, 不像有些遊客或跪或坐或踉蹌幾步. 真好玩. 很高興自己有勇氣嘗試.


這短短的飛行經驗要價七十馬幣.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