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7年08月30日

變老

香港中央圖書館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正對面, 五樓的報刊室非常棒, 除了幾百種各類雜誌期刊, 世界各地的報紙都有, 而且還頗為齊全, 香港本地的就不用說了, 台灣報紙大概有十份, 聯合, 中時, 工商… 新加坡的海峽時報, 聯合早報, 德國的法蘭克福大眾報, 其他英文日文韓文泰文馬來文印尼印度西班牙文法文義大利文報紙等等一應俱全, 足以顯示香港國際化的程度. 下午三四點以後去還可看到台灣和新加坡當天的報紙, 隔日的舊報便移到四樓供借閱.


剛到香港住在跑馬地時因地利之便幾乎天天去, 腳程二十分鐘, 坐下來, 五六份報紙一看, 大半天也就消磨過去了, 還可定期補充八卦話題, 一舉數得. 經常去可以發現一些熟面孔, 讓我比較注意的是一群老頭子, 三四個人, 常霸佔住聯合報跟中國時報, 你看完給我我看完給他, 幾個小時都回不到報架上. 又愛大聲交談. 大聲交談可能因為耳朵不好, 不大聲聽不見, 還可以諒解, 不過怎不想想還有其他的人大老遠跑去也為了看當天的報紙呢. 有一次看到其中一位老先生桌上壓了兩份報紙, 老看他那樣, 實在忍無可忍開口問他可否 “借” 我看十分鐘, 他馬上說, 妳拿去, 我看完了. 喂, 不看為什麼不放回架上… 真可惡.


人老了是否真的變成什麼都不在乎了呢. 是因為像其他感覺一樣連羞恥心也遲鈍了呢, 還是一生經歷太多事情覺得不再須要遷就別人而可以我行我素呢? 每個人都會老, 有時看到少男少女才驚覺自己已脫離那種年紀很久了, 體重雖然二十年如一日, 只是脂肪重新分布, 不該大的變大不該小的變小, 出去玩我家老爺還連蹦帶跳, 自己落在後面氣喘如牛也趕不上, 對人對事的熱情漸漸消減, 以前總愛呼朋引伴, 現在會想別去打擾別人, 體會自己體力和心態的轉變大概是變老過程裡較難接受的事實吧. 不管怎樣, 還是得自我期許, 要盡量保持風度, 不要讓人嫌我為老不尊才是. 戒之慎之. 

11:25 發表於 發發牢騷 | 永久網址 | 留言 (2)

留言

"只是脂肪重新分布" ?? 少吹牛了。。。应该说“油浸都不肥“吧 !!!

發表人: 老杨 | 2007年08月31日

有啦. 只是隱藏得很好啦.

發表人: Globe Trotter | 2007年08月31日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