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7年06月13日

城市記憶 - Verona

medium_Verona01a.jpg前陣子朋友們聊天有人問到我和我家老爺在交往過程中有無特別浪漫的事. 要說什麼送一大束花啦, 小禮物啦或是安排個小驚喜等等這些浪漫之舉從來沒有, 我家老爺算是心思浪漫但行動實際的人. 朋友這麼一問, 我想起我們去 Verona 旅行時的一件小事. Verona, 位於義大利北部. 2000 年十月從慕尼黑搬回台北前, 和當時男友現任我家老爺去了趟威尼斯, 途中在 Verona 停留一晚.

 

此人旅行比較隨興, 不喜歡事前計畫. 而我是緊張大師型, 連買機票都喜歡先訂座位的, 無奈在交往之初, 怎麼樣也要假造良好印象不好嘮嘮叨叨指使他做這做那的, 也就包一提票一買跟他上了去 Verona 的火車. 晃了大半天穿過奧地利來到 Verona 火車站, 人山人海, 當天不知正好有什麼活動, 車站裡供人訂旅館的櫃檯竟說預訂一空, 要等到晚上六點以後才可以把沒來的客人訂的房間出讓.  外面傾盆大雨, 我們沒帶傘, 等了好一會兒雨稍小些, 他建議我們先去吃中飯, 說著把他有雨帽的防水外套脫給我穿, 免得我淋濕.

 

拿著地圖, 跟著人潮很快走到競技場附近, 隨便找家 pizzeria 吃了片 pizza. 大概看出我一直擔心找不到住處, 我家老爺可樂都還沒喝完就起身說他去找旅館, 要我再點個什麼吃的喝的坐在原位等他. 我雖然心急也無計可施. 他再出現時已是一兩小時以後了, 滿頭滿臉的雨水, 身上的防水外套也都濕了, 原來他大街小巷一家家旅館進去問進去看, 因為我, 房間條件不好的他還不要, 終於找到一間旅館有人取消訂房而且房間看來還不壞. 放下行李再回城裡逛, 除了競技場, 只記得還去了照片所示誤傳是舞會後在 villa capelletti 茱麗葉佇立月下獨白對羅密歐愛慕之情的小陽台, 而今變成情侶必到之景點,室內有遊客留言簿, 我們也寫了幾句. 園內有尊茱麗葉的銅雕, 據說撫摸她的胸部可給情人帶來好運, 古銅色的銅像上胸部晶亮晶亮.

 

對食物毫無印象, 沒日沒夜的雨, 這段找旅館的插曲和 villa capelletti 成了我對 Verona 的記憶.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