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7年06月15日

箱子

medium_lug.jpg

上週六從暫住了三個月的跑馬地搬到九龍紅磡. 新加坡 DHL 來的箱子終於可以拆封, 算是正式在香港落了腳. 

 

搬家是個苦差事. 聽到搬家兩字, 好像沒有人不是疵牙咧嘴面露痛苦狀. 找合意的地方, 聯絡搬運公司, 挑日子, 申請和取消水電瓦斯電話線路, 更改郵件地址, 打包裝箱, 打掃, 搬運, 拆箱, 整理, 整理, 整理... 然後還要花一段時間適應環境, 附近哪裡可以吃飯, 買菜, 購物, 交通路線狀況如何等.

 

在台灣搬過三次家, 不過全在我上初中以前, 可能都是老媽在忙, 現在沒什麼印象. 在慕尼黑搬了兩次, 當時是學生, 東西不多, 相對來說簡單, 請朋友開車跑幾趟就完事了. 跨國搬家比較麻煩. 幾年異鄉生活, 堆積了一屋子東西, 沒有紀念價值的, 丟, 不值得搬的, 像家具, 電器, 腳踏車等, 送人, 衣服鞋子, 捐慈善團體, 像我這種居無定所的人沒有能力保留太多東西, 來來去去分分合合的生活早已訓練我變得漠然, 我總覺得喜歡的人都可以離開, 還有什麼東西丟不掉呢? 九年德國生活壓縮成八大箱真正喜歡的書, 衣鞋, 餐具, CD, 照片和各國旅遊的紀念品. 我家老爺在新加坡住了十四年, 我一年半, 除了三大箱書和 CD 寄放朋友那兒, 空運到香港的也不過九箱.

 

離開新加坡時, Y 送了張艾嘉的 "忙與盲" 給我, 因為覺得裡面的歌像極了我的生活寫照 (忙, 盲, 瞎忙?). 其中 "箱子" 愈聽愈有味, 四海為家的人一定心有戚戚焉 :

 

箱子的大小是旅程的長短

箱子的多少是路途的遠近

每次開箱將歲月留在不同的地方

每次關箱體驗了不同的成長

就這樣長年累月的奔忙

無休止的開箱關箱

然而到底是箱子開啟了我

還是我開啟了箱

到底是箱子關住了我

還是我關上了箱

 

08:50 發表於 東方之珠 | 永久網址 | 留言 (1)

留言

"裡面的歌像極了我的生活寫照... " 还有相貌也有一点像。。。。

發表人: 老杨 | 2007年06月15日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