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7年05月18日

Fascinating Hong Kong - 跑馬地

medium_HK_054.jpg跑馬地, Happy Valley, 地處灣仔區, 距購物天堂銅鑼灣僅十分鐘腳程, 是香港高級住宅區之一. 

 

Happy Valley, 又名快活谷, 地名的起源其實不若看起來那麼快活. 此地於 1840 年代為英軍駐紮, 其中很多軍人因感染熱病身亡, 就近埋葬在此的黃泥涌區, 當病死的人數越來越多, 此地逐漸形成一處墳場, 英人稱 Happy Valley, 有點 "極樂世界" 的意味. 1846 年, 有英人認為該地適宜賽馬活動, 因此設立馬場. 1904 年起, 叮叮接駁至此地 (相簿 Fascinating Hong Kong 的電車即在跑馬地總站拍攝).

 

可能是有歷史淵源, 跑馬地現住有不少老外, 整區瀰漫著一種異國情調, 許多電視劇或電影在這裡取景, 我就曾經好幾回經過家飾店門口看到成堆的劇組人員圍著水銀燈以及濃妝豔抹的演員在拍戲. 這兒還有不少著名的餐廳和酒吧, 讀香港報紙影劇版常看到狗仔隊在跑馬地偷拍到某某人私會某某人的照片. 最近一次被 "逮到" 的是在蓮園用餐的梁朝偉與張曼玉, 雖然兩人都否認此事. 真是扼脕, 我現在住的酒店公寓就在蓮園旁邊, 真恨那天晚上沒去那裡吃飯, 我家老爺看我因錯過偶像搥胸頓足, 安慰我說每晚十點以後坐在蓮園門口等, 哪一天總會讓我再等到他們.

 

既是高級住宅區, 附近常見 X 傭, 不是帶小孩上學就是出來溜狗. 跑馬地的狗特多, 在地小人稠的香港養狗應該算是富有的指標. 在這一帶常看到一對八哥出來散步, 身軀肥胖有如灌得太滿的臘腸, 黑黑的臉從遠處分不出五官, 扁平的鼻子好像曾經撞到牆壁, 挺可愛的, 讓我會特別注意到牠們的原因是, 其中一隻應是半身不遂, 牠的後半身是架在一副帶輪子的鐵架上, 只要牠移動前腿, 後面兩個輪子也跟著前進, 鐵架上總有一疊衛生紙墊在狗的 "卡噌" 下, 想來此狗可能無法自由控制屎尿, 像人一樣要包尿布. 每每看到這隻八哥, 再想想有些在路邊乞討的人, 不免感嘆做一隻幸福的狗還比做一個不幸的人要強得多了.

18:06 發表於 東方之珠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