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7年05月11日

Uniquely Taiwan

"相撲, 拳擊, 疊羅漢上場", "預算書, PDA, 手機, 眼鏡, 皮鞋齊飛" ??

 

看到這樣的描述會讓你想到什麼? 運動會? 百貨公司週年慶搶購? 非也非也.

 

這是昨天台灣聯合報對於前天藍綠立委們為了中央選舉委員會組織法草案在立法院演出全武行的用詞. 用詞之幽默, 我讀著讀著不禁笑了出來.

 

長年旅居異鄉. 外國友人們總喜歡問我一些關於他們聽過的台灣或中國的事. 台灣國際政治地位低落, 並不那麼為國外媒體青睞, 一旦受到關注, 卻往往是些負面的報導. 我的德國同事們就常在看到台灣議員立委打架的新聞後, 很興奮地跟我討論. 儘管我的同事們並無惡意, 但我還是覺得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在新加坡有次去機場接我家老爺. 樟宜機場很貼心為旅客備有電視好打發等待上計程車前的時間, 站在長長人龍裡, 這時電視出現台灣立委們不知為了何事又打成一團的畫面. 雖然臉上沒有寫著 "台灣人" 字樣, 我還是很心虛的低下頭, 偷偷觀察其他各色旅客饒富興味地觀賞這十幾秒的新聞.

 

想到新加坡大力推動觀光業用的 slogan 為 "Uniquely Singapore", 有自視甚高的新加坡人曾批評當地並無值得說嘴的特點可吸引觀光客, 這應是希望更上一層樓的建言.  這口號可能還滿適合用在台灣身上的, Uniquely Taiwan -- "立法院相撲大賽一日遊", "立法院全武行三日遊"... 這種行程應該夠 unique 了吧!

 

 

 

 

12:20 發表於 胡言亂語 | 永久網址 | 留言 (2)

留言

Uniquely Singapore....待你去 Geylang 看美眉
然后到如切看邻居互相拍MTV

到时候你就知道what's Uniquely Singapore

Signing off from 牛舍 @ MNAA

發表人: 老杨 | 2007年05月13日

to 老楊

嗯, 聽起來是比立委打架要有趣多了...

發表人: Globe Trotter | 2007年05月14日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