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7年04月27日

香港居大不易 - 申請長期居留難 - 後記

今天是我家老爺到入境事務局接受面試的日子. 叫到號碼後, 老爺到指定的窗口, 我坐在他後方約一米的位子上等.

 

談了約五分鐘後突然聽到老爺提高音量, bureaucracy, ridiculous, if really really necessary, unfriendly... 等字眼斷斷續續出現, 我有點擔心對這些公務員不禮貌可能遭受額外的刁難.

 

約二十分鐘後結束, 老爺說, 補繳的文件都沒問題, 只要再補繳一份證明婚姻關係的文件我的依親簽證申請就可以進入審核程序. 我想, 中英文版結婚證書都交了, 才請老爸去戶政事務所申請的戶籍謄本也給了, what else could it be??

 

結婚照與家庭照片.

 

天哪, 以前看電影, 可憐的移民為證明不是假結婚, 要繳交家庭照片原來不是編出來的.  電影 "綠卡" 裡, 男女主角各懷目的假結婚, 卻又要向移民局證明他們真正有夫妻關係, 照了堆假照片不說, 用力背誦對方生活習慣, 使用東西的品牌, 眼看就要騙過來家庭訪問的官員, 卻栽在最後一個問題上... 唉.

 

其實所有證明婚姻關係的文件, 照片應該是最容易做假的一項吧. 即使老爺解釋我已在新加坡住了一年半, 連我新加坡永久居民身分證都交了, 還是要交照片. 老爺答應補交, 也不忘向該官員大力稱讚新加坡政府對外來客是多麼友善, 不會那麼官僚且只要求绝對必要的文件. 基本上新加坡政府先相信你繳交的文件都是真的, 一旦發現有造假, 那可是刑事責任, 對我們這些好人而言非常方便. 

 

唉, 曾經滄海難為水, 看來應該另寫一篇大大歌誦新加坡政府的好.

23:45 發表於 東方之珠 | 永久網址 | 留言 (2)

留言

新加坡好? 那你就回来吧 !!!!

發表人: 老杨 | 2007年04月30日

to 老楊

嗯, 真的可以考慮...

發表人: Globe Trotter | 2007年05月02日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