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7年04月26日

無標題

medium_HK_047.jpg由於持旅遊簽證的關係, 必須兩週離境香港, 最經濟簡便的方式就是去鄰近地方轉一圈再入境, 如深圳, 廣州, 珠海, 澳門等.

 

上週去深圳, 羅湖商業城位在羅湖關口旁, 主要業務為量身訂做服飾, 窗簾, 販售工藝品及仿冒品. 以前在東莞工作時, 偶爾週末會跟同事去那裡晃晃. 睽違兩年, 整個地方給我的感覺變化不大, 倒是仿冒品的品牌有很大的突破, 以前主要是 LV, Gucci, Prada, 這次一去真傻眼了, 除了以上品牌仍歷久不衰, 一堆非主流名牌像 Chloe, Loewe, Agnes b., Jimmy Choo 等等, 衣服以前多半是 Polo, Armani, CK, 現在有 Abercrombie, Paul Smith, Kent & Curwen 等等, 真令人氣結. 我買過最名牌的包包是 Agnes b. 的, 因為那時沒有仿冒品, 唉, 現在我的選擇真是越來越少了... 這種變化不知是怎麼開始, 是喜歡買仿冒品的人偏好轉向了呢, 或是原先有獨到品味的小眾開始買仿冒品了呢? 可能是先有需求才衍生供應吧.

 

火車站附近新開了很多大型商場, 內部設計有越來越國際化的趨向, 寬廣明亮的空間, 展示的方式. 大多數店面卻是門可羅雀. 我們走進一些沒聽過名字的店面, 繡著 "made in Italy" 的襯衫, 隨便一件都要兩千多人民幣, (要花兩千多人民幣, 在哪裡不能花? 我頭殼壞掉去買件不知什麼鳥牌的衣服?), 難怪沒人逛. 一般人怎麼消費得起... 經過 Benetton, 我看到我才在香港買的圍巾, 出於好奇, 我問了價錢, 小姐說 RMB395. 哇勒, 開什麼玩笑, 在香港 HKD195...

 

真沒想到現在逛大陸的商店也讓自己覺得像個窮人一樣...
 

10:15 發表於 東方之珠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