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7年04月23日

香港居大不易 - 一切向錢看?

medium_HK_011.jpg香港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地小人擠卻到處充滿活力. 也挺商業化的. 處處名牌精品店, 賽馬投注站, 廣告招牌, 再再吸引人們伸手進口袋把錢掏出來. 不像新加坡只允許不到百分之三十的公共交通工具作為廠商宣傳的媒介, 這裡的巴士和電車多數貼上巨幅廣告成為活動招牌, 從精品, 房地產, 餐廳, 3C 產品到投資理財廣告, 從早到晚穿梭於香港大街小巷刺激人們消費的慾望

 

我們搬到香港後暫住酒店式公寓, 這公寓是全新的, 內部中國式裝潢看來素淨雅致, 有一般住家的便利 (配有洗衣乾衣機以及廚房), 又有人每兩天打掃一次, 地處銅鑼灣附近, 不到六十平方米大小的公寓月租兩萬五港幣. 因地理位置絕佳, 附近房屋仲介公司貼出的賣房廣告動輒兩三千萬港幣, 換算面積下來也不過是四五十坪大. 上週末陰錯陽差去九龍半島看了新推出的樓盤, 號稱兩房一廳的室內面積不到十五坪大的全新公寓要價約三百八十萬, 所謂 "號稱", 因為若在房主人內放張雙人床, 床的一邊靠窗, 床頭床尾緊貼著牆壁, 只能從一面上下床. 另一房大概放張單人床也差不多滿了.

 

因辦依親簽證需要住所證明, 我家老爺的雇主雖已提供一份信函證明他的工作, 住所等, 我自認為由公寓提供的住宿證明更有效力, 於是與公寓管理經理聯絡, 女經理問清我們資料以後說公寓管理處很樂意提供住宿證明, 一份要收手續費五百元. "Five hundred dollars??" 我想我重複 "五百元" 的音量大概震耳欲聾, 倒不是我天真到以為公寓會免費提供服務, 不過五百港幣一份住宿證明? 我極力壓抑差點衝口而出的 "It's a rip-off!" 她說我先生提供的那份公司信應該已經足夠, 我也只好順勢找台階下說會跟我先生商量, 若有需要再麻煩她.

 

又, 話說我家老爺在匯x銀行申請信用卡, 申請不久後要補寄工作合約, 又等了快兩週, 銀行寄函通知四個工作日後可憑密碼去某分行領取信用卡, 四個工作日還沒過, 卡都還沒到手, 第三天就收到第一份信用卡帳單, 申請信用卡年費四百八十港幣. 台灣, 新加坡好像還沒有聽說申請信用卡要年費, 我家老爺一氣之下打電話給銀行說若不能免除年費則請銀行取消信用卡.

 

好多朋友都說羨慕我住在香港, 可以每天血拼.

住在這裡才覺得一切向錢看, 深刻體會有錢的重要性, 沒錢怎麼拼啊...

 

 

 

 

 

 

21:50 發表於 東方之珠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