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6年05月29日

鼎泰豐在新加坡

以前到新加坡旅遊, 看到鼎泰豐只是很驕傲地向朋友介紹, 這是紐約時報評為世界十大美食的店, 台北的喔. 但怎麼樣也不會想進去吃. 要吃回台北吃正宗的就好嘛. 自從定居獅城, 鼎泰豐似乎成了唯一可以慰藉鄉愁的地方, 隔這麼一兩個星期就想去吃一次.

鼎泰豐在新加坡從四五年前在烏節路上百利宮地下室第一家店到現在已有三家. 誇張的是, 另一家就開在百利宮對面 Wisma Atria 樓下. 還是座無虛席. 這兩家購物中心緊鄰義安城高島屋百貨. 台北市兩家鼎泰豐幾乎天天有日本旅遊團報到, 當初選在這個地段是不是考慮到鼎泰豐在日本的名聲響亮就不得而知.

這三家我都吃過. 陳設裝潢與台北相似, 簡樸清爽, 食物美味也與台北無大差異. 小籠湯包比杭州的鼎泰豐要接近台北的水準, 每一家鼎泰豐的入口都設有精美食譜立牌, 另外有放大照片特別介紹小籠包, 強調每一個小籠包至少擁有十八道皺折封口, 玻璃隔間開放式的廚房也是賣點, 常有過客圍觀師父好手藝.

我比較喜歡 Wisma Atria 的分店, 這裡的小籠包蒸餃燒賣都有五件裝小份的, 兩人用餐時, 可以點較多種的餐點來分食. 這幾天我家先生出差, 昨天一個人去犒賞自己一週工作的辛勞, 點一份五件裝小籠湯包, 一個特小碗酸辣湯, 加上小菜一道. 這道芝麻菠菜台灣沒有. 菠菜汆燙擠乾水分後, 用鹽醃上, 拌上白芝麻和麻油, 小菜份量很少, 大約只有八乘十公分的白色小方盤, 盛上翠綠的菠菜, 點綴以米色的白芝麻, 十分爽口.

我一邊享受著家鄉風味的美食, 一邊觀察眾生相. 鼎泰豐會成功除了食物的美味, 我覺得對服務人員的管理成功佔很重要的因素. 這裡的服務人員也穿著黑白色制服, 服務迅速而專業, 隨時有人來清理桌上不需要的餐具, 杯中也總是有充足的茶水, 是去某些本地餐館無法享受到的. 真希望鼎泰豐能再多開幾家分店, 我可以更常去光顧.

21:47 發表於 人在獅城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