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5年12月15日

利馬幫幫忙

剛看某台灣新聞台播報某地失火奪走一家大小性命的新聞. 新聞記者在失火現場採訪, 不知哪裡拿到一只手錶, 對手錶上顯示的時間要大做文章, 突然冒出一句, "這手錶是誰的?" 被問到的不知是在勘查現場的警察或消防隊員愣了一下說不知道是阿公的還是誰的. 接著記者以 "手錶停住的五點二十四分表示起火的時間" 做本節新聞的結尾.

可能我以前物理化學天文地理都沒學好吧. 不過我有點懷疑這位記者何以能夠判定手錶停住的時間正是 "起火" 的時間呢? 有可能手錶零件因為環境溫度過熱膨脹而故障, 有可能電池沒電到昨天的五點二十四分就停擺... 記者大概也像我們寫部落格裡的文章一樣, 總是想破頭硬要從上下文中湊出一個看來不太牽強的結尾, 既然沒有其他的發現可以報導, 只好用這個聽似完美的推論做結. 當時我真怕他會說 "手錶已故的主人阿公的在天之靈冥冥中指示著火警發生的時間, 希望能從這個時間點找到起火的原因" 還好他沒有.

接著一則討債公司的新聞. 討債公司一直無法找到某位債務人, 對該大樓其他住戶以三秒膠灌注鎖孔洩憤. 記者訪問倒楣的鄰居, 換個門鎖要一千八百元, 竟然問 "你現在很生氣嗎?" 利馬幫幫忙. 這種問題跟那種在重大事故橫屍遍野現場問罹難者家屬 "你現在心情怎樣" 一樣的沒大腦. 難道記者期待另類答案嗎? "喔, 我很高興啊, 因為我家正好是開鎖的, 這樣一來我可以賺很多錢" 或是 "我跟他感情不好, 早就希望他死掉, 這場事故正好解決了我的問題"...

讓我想到幾年前紅極一時的諷刺某女主播的老笑話. 人稱此女主播不甚靈光又不愛做功課, 常常提出一些令人噴飯的問題,

"請問櫻花鉤吻鮭和綠蠵龜有什麼不同?" -- 答 : "一個是魚一個是龜"

"請問經國號戰機和 IDF 戰機有何不同?" -- 答 : "一個是中文名稱一個是英文名稱"

採訪分屍案, "請問檢察官, 這個案子有他殺的嫌疑嗎?" 檢察官無語問蒼天無法回答...

唉, 利馬幫幫忙...

14:25 發表於 胡言亂語 | 永久網址 | 留言 (1)

留言

This is funny...XD

發表人: Wei | 2005年12月16日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