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5年12月02日

"被遺忘的美好"

前兩天跟一個和妹妹共同的朋友聊到妹妹部落格裡提起的一件陳年往事. 聽完我的版本, 她覺得妹妹太輕描淡寫, 要我寫一篇以正視聽.

大概小學三年級吧, 有一天掛病號在家沒上課, 躺在床上休養, 那時唸幼稚園大班, 頭髮燙捲捲的小妹, 不知從哪兒搞來一捆細麻繩, 短短胖胖的小腿咚咚咚跑進房間, 將繩子的一端遞給我, 我問她幹嘛, 她一邊把繩子的另一端緊緊繫在她小小的腰上, 一邊理所當然地說, "這樣妳需要甚麼, 拉拉繩子就可以了." 然後咚咚咚跑出去. 那時年紀小, 只覺得很可以好好利用這個機會使喚這個小跑腿的, 繩子很長, 足以讓小妹跑到家裡任何一個角落, 我躺著沒事幹, 三不五時用力拉拉繩子, 小妹隨拉隨到, 我一會兒要喝水, 一會兒要吃東西, 小妹忙進忙出好不熱鬧, 每一進來我們就嘻嘻哈哈一陣.

 

大多數小時候的事情已不復記憶, 但妹妹很江湖義氣地把自己綁在繩子一端把另一端交到我手上的畫面卻一直深深烙印在心底... 現在小妹已是某外商銀行的副總, 可能職場的冷酷把她訓練得外表十分幹練, 提起陳年往事也只能感慨這種溫柔已成遺忘的美好. 不過我知道, 她的心裡永遠有一塊為我們預留的溫柔角落.

 

留言

I heard this one from Mona last time in Taiepi. So who was the girl in the picture? You or Mona?

發表人: Bowen | 2005年11月25日

it's mona as she was 1-year old lah. very cute, right?

發表人: FINEcityPR on Bowen | 2005年11月25日

I see you have picked up the Singaporean accent rather well.

發表人: Bowen | 2005年11月29日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