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5年11月11日

老市場

第一天到達暹粒已中午, 下午即在暹粒市區閒逛.  “老市場Old Market 為觀光客集散中心, 頗具異國風味餐館(酒吧) 林立, 菜色多半混合泰, 高棉, 越南, 及西式 (主要為漢堡, 義大利麵或 pizza).  老市場除了蔬果魚肉及日常五金用品, 也是觀光客購買紀念品最佳去處之一.

柬埔寨是個貧窮的國家, 每個人都必須想盡辦法賺取生活所需. 走在市區街上, 不時有機車停在你身旁,“Taxi?” 有點像東莞的載客機車.tuk tuk 司機, 一有遊客經過, 必定問一句 “tuk tuk?” 英文好一點的, 用多一點資訊推銷 “you want go Angkor Wat sunset?” 乞討的也不少, 多半是地雷的受害者, 肢體殘缺, 或是婦女懷抱嬰孩, 有的沿街, 有的據地行乞.

大一點的兒童, 有的抱著年幼的弟妹向旅客乞討; 有的身上背著一個木箱, 裝滿盜版英文書籍, 書可能快有他的一半重, 沿街向露天用餐的遊客推銷 “you want English book?”; 在老市場裡面, 還看到一群年約三四歲沒穿鞋的小孩在菜販丟棄的蔬果堆中翻揀仍可食用的蔬果 我家先生說他小時也做過這種事, 要撿菜給家裡養的豬啊雞啊吃. 我不忍想像他們撿菜究竟給誰吃, 當時拍了一張相片現在被我刪除到資源回收筒, 一看照片似乎也聞到爛菜堆裡潮濕酸腐的氣味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