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5年11月08日

1000R vs. 3USD

要離開金邊的中午在路旁露天小餐館用餐. 這時一個揹著修鞋小箱子的男人直直向我走來, 盯著桌下我翹著的腳, 邊搖頭邊發出嘖嘖聲.  我心愛的 nike 年事已高, 左右腳的前掌內外腰都有脫膠現象. 只見他抽出一小管速乾膠, "one thousand".  ㄛ? 1000R, 折合約 1 quarter, 25 cents USD, 算起來台幣不到十塊, 製鞋經驗不甚豐富的我也知道速乾膠並非修理脫膠的正途, 但十塊台幣ㄟ... 我家先生一旁慫恿, 好吧, 給他弄... 才說了 OK, 這位大哥馬上伸手要脫我的鞋.  他拿到右腳後又不時發出嘖嘖聲帶搖頭. 剛脫下的左腳馬上給他搶了去. 到柬埔寨前看了幾本旅遊書都說做買賣前先確定價錢.  再問一次, how much? 他翻了翻手中的鞋, "3 Dollar?"  瞎密? 怎會在短短一分鐘漲了十倍. "No no no" 我說. 他不放鞋, 小心試探性的 "1 Dollar?"  喂, 搞錯沒, 做雲霄飛車也沒這麼上上下下的, 我又 "no no no", 這仁兄鞋還不準備還我, 還把鞋放到背後, 我家先生嚴肅地說 "Don't do that." 這位大哥求和似的 "two thousand?" -- "NO". 這才鬆手.

到未開發國家旅行就有這種額外的趣味. 沒辦法, 人太窮了. 能撈就撈. 真無奈...

留言

you should just give away the old shoes and ask Pan to buy new pair for you..hehehe

發表人: wei | 2005年11月10日

You should take the photos when the guy took of your shoes...

I can't see your photos with u n pan...

發表人: katherine | 2005年11月10日

Speaking like a true capitalist...

發表人: Bowen | 2005年11月19日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