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14年10月19日

我的鳥孩子

機緣。

七月初某天,熱到快融化,忙著把買來的雜貨搬進家門。在門口台階上突然有新發現。

乍看四坨,粉紅夾雜灰黑,不知是甚麼東西。仔細ㄧ瞧,媽呀,哪兒掉下來的小鳥。四隻。看起來還真悽慘,眼睛半睜半閉,有的伸直了腿,有的縮成一團 (後來才發現掛掉的才伸直了腿,大概就是所謂的「兩腿ㄧ伸」吧)。拿燒烤竹棒輕輕戳ㄧ下,唉呀,動也不動的有三隻。掛了?  用報紙「鏟」起來準備拿去丟掉,再仔細一看,三隻中一隻好像有點睜開眼睛,好像有點微弱的呼吸,唉呦,快點拿起來。找個保麗龍便當盒鋪上紙巾,把兩隻倖存的放進去。chipchap.jpg

大概熱壞了,不知道在台階上癱了多久。要先餵水,快曬成鳥乾,補水要緊。兩隻鳥眼睛都還張不開,可能孵出來還不久,吸管一碰到鳥嘴,嘴巴自動張大得快把吸管吞下去。ㄧ管兩管,還真能喝。各喝了四五吸管才停。

要活命總不能光喝水。餵啥?傷腦筋。甚麼鳥都不知道,怎麼餵?孤狗看看。成長要蛋白質。水煮蛋最快。冰箱還剩下ㄧ些蝦仁,掐一小截,半個蛋,順便捏一小塊麵包,加點核桃比較香,一起和壓成泥。沒針筒,把竹棒掰成兩段當筷子用吧。夾起ㄧ小坨,才碰到鳥嘴,整隻鳥撐著想站起來,脖子拉得老長,嘴巴張大得比頭還大,那真叫囫圇吞棗,蛋泥一口接著一口地吞,吞下一口就大叫,好像在催我說,餓,快一點。吞了三四大口就不動了,兩隻都一樣。

蓋上便當盒。鴉雀無聲。吃飽睡。打開便當盒偷看。又開始「靠么」。睡飽吃。真是餓了。再餵。大概一小時就餵一次蛋泥,吃完蛋泥喝兩口水。吃飽睡。睡飽吃。

 

如此過了離開鳥巢的第一夜。

07:38 發表於 人生體驗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