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11年09月29日

花蓮遊之阿德南斯

 

阿德南斯行館在壽豐鄉豐山村,位於台九線 223.5 公里處。有 GPS 的協助,大約半個多小時就到了,按網頁說明在 223.5 公里處中油加油站對面路口右轉。空曠的田野和高大的(應該是) 檳榔樹之間,竟看不到哪裡像是很高級的民宿。妹妹開著車繞,要我打給民宿主人 Peter。在我摸索那支舊 Sony 如何使用之際,Peter 就打來了,真貼心,我們不過才晚到三分鐘。Peter 一解釋,很快找到路。轉進巷子,Peter 已經站在門口等著我們。

 

阿德南斯和葛莉絲莊園在同一條巷子的左右邊。在葛莉絲莊園辦入住手續後,Peter 帶我們到阿德南斯的別墅區。這兩邊最大的差別,也是讓老妹一晚願意多付將近一倍價錢的引人之處在於阿德南斯不接受18 歲以下小孩入住,哈。我們週三入住,阿德南斯一共五間別墅只有我們佔據了兩間。用感應式的鑰匙開了大門,這裡只有阿德南斯的住客可以進來,謝絕訪客,沿路種滿了落羽松,落羽松其實是杉樹,新綠色的羽狀複葉有種朦朧美,看來十分浪漫,左手邊一個長形的湖,種了幾叢睡蓮,讓我想到莫內。走到房邊,Peter 很興奮指著路邊看起來有點像松樹的樹,用手扯下一小把葉片,揉搓一下,湊近我們的鼻子給我們聞香,好熟悉的味道,原來是製作茶樹精油的茶樹。

 

Peter 帶我們進房後,十分熱心地跟我們介紹各項設備。希望客人將行李放置在進門玄關左方的木架上,門口一塊區域為花崗岩地板,較為堅硬,不怕刮,除此之外別墅是全木造地板。入口右手處有個迷你水吧。飲水龍頭接的是山泉水,可以生飲。吧台上有古樸的手工磨咖啡豆機,一台滴漏式咖啡機,還有一小罐香氣十足的咖啡豆,想喝時可以現磨現煮。水吧下方咖啡杯,紅酒,啤酒杯和相關器具一應俱全。玄關邊的廁所裡是免痣馬桶,還好,我們家就是免痣馬桶,無需多做介紹。大客廳有座壁爐,這是有點附庸風雅,因為氣候並無暖爐的需求,但是做個樣子,用遙控器開關讓壁爐看起來有熊熊火光的樣子,增添浪漫氣氛。小冰箱裡有水果,兩瓶 evian, 兩瓶 Heineken,一半瓶的紅酒,一瓶黑麥汁,全都包括在房費裡,可以飲用不另計費。

 

接下來介紹重頭戲,沐浴,蒸汽。25 坪大的別墅裡,三分之一是沐浴區。在客廳的左方地面緊挨著落地窗,是大理石浴池,浴池旁有個玻璃隔間的淋浴間,浴池邊有個小木盆,裡面裝了兩小袋植物,一袋是進門前 Peter 讓我們聞香的茶樹枝,一袋是捲好的香茅草。Peter 示範給我們看,茶樹枝要塞在淋浴間靠出水口的蒸汽口,打開開關,就有蒸汽噴出,整個淋浴間會充滿茶樹香氣的蒸汽,淋浴前,先開蒸汽,並燒一壺熱水,澆在放有香茅袋的木盆裡,並在浴池裡放水,等洗好頭洗好澡,蒸完茶樹浴出來,水也放好了,再把香茅水倒進浴池,白天可以邊欣賞湖光山色邊泡澡,夜間,Peter 特別交代要把窗簾捲起來,因為室內燈光昏暗,外面看不進來,可以在星光下泡澡,嘖嘖嘖,星光下泡澡,真是浪漫到不行。介紹完畢,我們稍事梳洗,便回到葛莉絲莊園享用湖畔下午茶。一個人有一個起司小麵包和一塊咖啡起司蛋糕。麵包比看起來要更好吃,有嚼勁,咖啡稍淡了點,不過已經四點多,再濃可能晚上睡不著。葛莉絲餐廳外有個南洋風味的木搭平台,放了幾個大白靠墊,客人可以躺在平台上,平台前方是個人工湖,雖然不大,但是面對山景讓人十分寧靜放鬆。我們在平台上小憩了一會兒,爸媽想回房休息。我跟妹妹則是騎著莊園準備好的腳踏車,到附近遛達。

 

莊園備有腳踏車,一間別墅兩輛,同一個牌子的新車。車上燈具鎖匙一應俱全。妹妹跟我都有段時間沒騎車了,一上去有點不大習慣,歪歪扭扭,龍頭好像比較鬆。出了門,我們便在鄉間小路上奔馳起來。阿德南斯和葛莉絲莊園選的位置挺好的,在巷子中,葛莉絲面山,阿德南斯的四周都種了較大的落羽松,在外面幾乎看不到那裡有房舍,十分隱密。我們騎了一陣子,其實只是為了消耗下午茶,因為再過一小時就要吃晚餐了。一身大汗,趕緊洗頭洗澡先。稍作休息,啊,Peter 打電話來說要我們去吃晚餐。

 

IMG_2037.JPG回到葛莉絲的餐廳,已有幾桌客人在用餐。雖然看過網頁介紹懷石料理晚餐,但心中對於民宿的餐點並無太大的期盼。前菜上來,木製紅邊黑方托盤裡三碟小菜,白色像麵線的其實是山藥刨成細絲,上面淋的是微酸的梅子醬汁,七八公分長一截半邊小黃瓜上面有味噌豆醬,再來是墨魚肚裡塞了魚肝等的煮物切片。黃瓜上的豆醬味道有點不尋常,但是梅醬山藥真是爽口極了。接下來上的是一黑色圓陶盤,一碗鮭魚卵,三片火烤一分熟的鰹魚生魚片,以及兩條鰈魚邊。鮭魚卵應該放了柴魚醬油,較無一般魚卵的腥味。雪白色的鰈魚邊上面擺了三小坨佐料,一是幾圈蔥花,一是紅色的好像是明太子,一小撮淡黃色的薑末,捲起來吃,鰈魚含油量豐富,咀嚼時油水都漫出唇邊,但是好像有煙燻過的味道,所以並不感覺膩,整個配色和味道極佳。這第二道上菜後就讓我們對民宿餐點的印象完全改觀,精緻得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再來是四分之一條的馬頭魚燒烤,按小姐的說明,我們連皮帶鱗一起吃,魚鱗烤得酥脆,另有一份碳烤焦香的風味,加上細嫩的馬頭魚,還有一顆醃梅,好吃。之後是蓋物,直徑約十公分的砂鍋裝的是百合山藥蒸,山藥百合打碎了,口感十分綿密,底層竟然還有魚肉,增加鮮味。下一道是一隻小雞翅和美人腿。雞翅上半截去骨裡面包著攪碎的肉餡和某種香草,筊白是剖半邊,上面有味噌醬,兩者都是燒烤的。然後一碟炸物,包括七八片炸有機百合,一段炸茄子,一個培根干貝捲。有機百合跟指甲差不多大小,佐以柚子鹽,還挺好吃的。再來是一碗鴻禧菇味噌湯,味道比較重,我們研判應該放了魚露。大家都快撐破肚皮了,趕緊請小姐交代份量減少些。最後上了兩份炸明蝦加州捲,一共四片,一人一片。甜點是冰涼微酸的梅子凍。可說是一餐眼睛和口腹的盛宴,眾人十分滿意。

 

挺著快撐破的肚皮走回阿德南斯。莊園主人為讓住客享受星光,燈光裝置得不多。以可以看見為原則,可惜當晚有些雲層,看不見星光。由於爸媽都是早睡族,我們便各自回房,讓他們休息。妹妹這 3C 兒童是離不了電子產品的 (現代人好像很少可以完全捨棄,其實我也帶了哀鳳),抱著 iPad 猛跟朋友聊天。客廳裡有 Sony 的家庭劇院影音系統,也準備有一些影碟和 CD。我打開半瓶紅酒,放了變形金剛 CSI來看,環繞立體聲的效果還不錯,屋裡各各角落都有聲音。妹妹一會兒就去準備就著夜色泡澡了。在她淋浴後,屋裡充滿茶樹油的香味,頗為清新。如先前預告,阿德南斯的住客還有觀星小品,九點多小姐送來冰涼的蓮子銀耳。媽呀,真的無福消受了,飽到爆。只好先冰著。四周安靜無聲,台北很少能像這麼安靜。很快入睡。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