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7年06月01日

LOO

medium_78b8_1_sbl.2.JPG

俗話說人有三急, google 到 "三急" 的兩種解釋, 一是內急 性急 (入洞房) 心急 (在產房外等候老婆生產), 一是單純指 "內急" 的尿急屎急屁急, 但不管怎樣, 說到三急的時候多半是指內急. 這是每人每天生活都必須面對的問題.

 

搬到香港後, 很自然把香港生活種種和新加坡做比較, 各有好壞, 但講到解決內急問題, 香港似乎不若在新加坡方便.

 

新加坡大大小小購物中心就不用說了, 甚至 3C 專賣商場, 不論新舊, 有建築物就有洗手間, 位置標示清楚, 隨時有人打掃, 乾淨又方便, 我還記得是 Great World City 吧, 每個樓層的洗手間還有不同主題哩, 威尼斯, 美國西部牛仔風等, 在廁所裡拍的照搞不好人家還以為你真到了那個景點. 室外露天的 hawker center 也多半設有收費洗手間, 應該乾淨才是. 此外, 市中心遍佈五星級酒店, 使用酒店大堂洗手間不只解決需要還是一種享受, 花香, 音樂, 有些酒店還提供護手乳液供客人使用.

 

除了在一些超大型或超高級購物中心如廁不成問題, 在香港逛街時常覺得找不到洗手間. 灣仔碼頭對面的鷹君中心, 樓下設有數間咖啡店及快餐店, 樓上也有好幾家餐廳, 不過我樓上樓下跑了幾趟就是找不到廁所, 遊客集中的銅鑼灣, 中環好些商場也是; 正確說來, 不是沒有廁所, 而是當你捧著快漲破的肚皮急著衝向 "小人" 的標誌, shoot, 十之八九門是鎖著的, 門上一個牌子 "tenants only", 讓人氣結. 這裡星級酒店雖多, 但是洗手間通常不在大堂, 無法像在新加坡一樣大搖大擺走進酒店, 安靜迅速地找到目標完成使命然後優雅地離開. 真不禁覺得香港怎麼那麼沒人性. 我又懷念起新加坡來...

 

可能像我家老爺說的, 因為我的 "龜毛", 很多對其他人不是問題的事對我而言卻變成問題, 即使內急, 還是要挑乾淨的廁所才上得出來. 其實我也沒有那麼嬌貴啦, 幾年前去黃山, 巴士從杭州開出幾小時後在加油站休息, 車一停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女廁, 其實還挺乾淨的, 不過, 地上兩個坑又沒隔間又沒門的, 等我就定位一轉身, 傻眼, 眼前已是一排人龍, 真是尷尬, 我哀求站在我正前方一米遠的第一個女士請她站遠一點, 她充耳不聞紋風不動, 還好當時我留長髮, 只好把長髮遮住臉, 趕緊完成任務逃離現場, 唉, 看到其他地方就算了, 反正大家都長得差不多, 不要看到臉就好了. 這是在眾目睽睽之下解手一輩子難忘的經驗.  

 

 

 

 

14:15 發表於 東方之珠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