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5年12月05日

殷勤男 vs. 大酷哥 - 大酷哥篇

週六午餐用畢, 意猶未盡. 妹妹突發奇想, 直呼要帶我去一間很可愛的甜點店吃甜點. 我一直追問甚麼樣的店會被稱為可愛的店, 因為完全沒有印象我們家附近有這樣一家我不知道的可愛的店. 妹妹說去就知道了.

 

走過忠孝東路 ATT, 妹妹在 Aesop 旁一個很不起眼的樓梯轉彎上樓. 樓梯踢腳板上用不同顏色寫著店名 la Goût. 一上二樓, 哇, 靠窗口是一排圓桌, 配上大紅絲絨座椅. 粉紅色調的燈光, 把白白的餐廳和餐具上了一層柔和的粉色, 舒服的沙發椅上放置像 macaron 餅乾的圓形椅墊, 天鵝絨的質料加上可口的顏色, 為沙發增添不少趣味. 最棒的是有個用玻璃隔出的獨立空間, 如果二三十人的聚會可在這裡舉行, 不會吵到其他客人 (蠢, 第二次去才知道這是吸煙區).

櫃檯後方一罐罐是不同口味的花茶葉. 金盞, 玫瑰, 桔皮, 薰衣草, 檸檬草, 蘋果乾... 店家細心準備裝滿花茶的試管供顧客聞香再做決定. 櫃檯邊一個可愛的微型摩天輪, 以冰棒木桿做骨架, 以彩色 macaron 圓餅乾做為摩天輪車廂, 加上兩個葉型 flip flap 小玩具, 肥厚的葉片上下擺動. 餐廳四處散放童趣, 真的很可愛...  

 

我們選定位子坐下, 一個頭頂亂髮, 臉蛋俊秀的大酷哥帶著兩本 menu 來招呼. "妳們要用套餐或是點心?" 我們說用點心. 他轉身就走. 翻了翻粉紅粉綠色調的夢幻 menu, 招手請斜靠在櫃檯邊的大酷哥來解釋一些疑問. "請問如果點點心套餐的茶有沒有價格的限制?" 大酷哥翻過一頁頁的 menu, 毫無表情地說 "這些都可以, (翻到第一頁) 這些是我們新的飲料, 如果點這個要加三十塊." "謝謝" 又轉身就走. 一杯飲料加一款甜點附贈一個小 macaron, NTD220 頗划算. 天人交戰一番終於決定要點甚麼. 三請大酷哥移駕, 妹妹點的是 cappucino 加桑椹巧克力慕絲加檸檬味 macaron, 我要的花茶混合四種花果, 因為名為 "粉嫩白皙", 使我不想用這個名字點餐, 否則有 "做賊心虛" 的味道, 已經 (快變) OBS 了還想要 "粉嫩白皙"? Anyway, 當我手指著這個項目告訴大酷哥 "我要第一個茶", 他馬上說 "喔, 粉嫩白皙", 我的師奶性格出現, 又想調戲一下大酷哥, "ㄞ呀, 就是不想說出這四個字嘛, 你還說..." 大酷哥一點反應都沒有, 連嘴角都不曾牽動一分一毫. 只好繼續點我的石頭菠蘿泡芙加抹茶 macaron. 大酷哥冷酷覆誦一遍即轉身離去.

 

不多時, 大酷哥送上茶點. 妹妹和我欣賞色香味俱佳的甜點, 拿出手機將甜點拍下來. 我一不小心撞翻了花茶杯, 杯子雖小但一倒把桌上弄得都是水, 我本能反應伸伸舌頭做疵牙裂嘴狀, 一轉頭正好與大酷哥四目相對. 常理, 一般細心的服務生看見客人有心虛表情時, 應該可以聯想到客人可能做了甚麼不該做的事且可能須要協助, 這位大酷哥卻移開目光逕自走開了... @_@ 我只好乖乖拿起厚紙巾開始擦桌子, 妹妹直嘆大酷哥對我們這種搞笑師奶免疫, 真沒趣味. 我們因此特別懷念在 W 餐館的殷勤男, 過度冷酷還不如稍微殷勤點, 讓客人比較愉快一些.

- 見樓下 "殷勤男" 篇

10:05 發表於 非關男女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